匿名2023/4/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有CIA證照又有10多年公發公司稽核經驗, 仍找不到工作?

1.從事稽核工作17年都在公發或上櫃公司,都是擔任稽核主管
2.只在中部公司上班,稽核僅2人(另1位是子公司稽核)
3.目前主動應徵中部上市櫃公司稽核主管職缺,僅3家通知面試,針對期望薪資一定要我給個數字公司卻不說可以給的金額,最後都未錄取
4.我有主動應徵準備IPO的公司,幾乎已讀不回
5.我這樣的資歷與年紀,想在中部地區找稽核工作,本來就會很困難?還是我個人的因素?

回答 3觀看 1948
回答 3

不是您的問題,中部的稽核職務本來就流動性不高,開缺不多,大家也更不敢換工作,您本身也不是做了17年才起心動念想換工作,這在北部簡直是不可能。建議耐心等到有人要退休才有比較好的職位開缺。

2人拍手・

您好
你的經驗豐富 ,這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只是稽核本來就有它的專業性 ,且各公司開缺本就不多 ,再加上你又局限在中部 ,再加上你也有要求的薪資 ,再加上你的年紀 ,再加上主管缺...,這些因素都加起來 ,也許就有你現在這種情形,
先不要太灰心 ,有時工作也是看緣份 ,通常很想進的公司 ,就是怎麼樣都進不去 ,又或是 ,要不就是沒有半家公司通知 ,要不就是一次就來幾家公司通知同時來 ,這都很難說,
既然你經驗豐富 ,相信在業界也是會有"風評"和"朋友" ,也有一定的"人脈"和"資源" ,這些你都是你可以運用的 ,或是調整一下自己設定的"條件" ,也許就會增加很多機會 ,既然你是前輩 ,這些相信你自己都會有所考慮/規劃和打算的 ,做為晚輩的就是祝福你 ,希望你能找到你理想中工作.

1人拍手・

您好:
關於上市櫃或是公發公司之稽核主管,其新增與異動職缺本就不是太多,更何況你有限制區域性(中區),且據悉更有些企業主,實務上也偏向由企業內部找適當人選(自己人),或是找人(如會計師事務所)介紹適當人選.此時年紀也不是問題.
1.工作職缺主要是看公司文化與需求內容,是否與你的個人特質/已有之工作實務經驗內涵有契合?HR單位才會推薦任用
2.另外,工作職缺之釋出期間內,是否又剛好與你找工作的時間點有契合,還是在之後才會釋出?...故有部分是有天時的機運問題.不全然會是你的問題.

結論:
若是持續對內部稽核專業作業有熱情.建議持續不放棄繼續求職.等待好的機緣.惟,此期間維持信心與持續進修,並保有自身競爭力就很重要.

若是想轉行,這也是一個好機會點可以給自己時間進行評估.
目前有聽到成功轉行的,如:人資主管(HRD)/房屋仲介業/自營顧問業/專職獵人頭..等等.
以上,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