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營公司 行銷

未填年齡範圍

受不了同事推工作,主管沒責任而離職,面試時該如何說明?

您好~想請問,若受不了同事推工作,主管沒責任的職場環境而離職,該如何向下一個工作的面試官說明解釋?

回答 8觀看 6742
回答 8

用比較委婉的方式表明自己為何想離職
但這只是一個過程
只是想了解你是什麼原因離職而已
但重點還是要告訴主管您的價值

1人拍手・

我想您的離職原因不會只有一個原因,如果要直接說實話,當然沒問題,但重點是你在說明時,切記不要帶著情緒,因面談通常約1個小時,甚至30分鐘,對方並不認識您,就要在短短的時間評估您,過渡的情緒會影響對方的判斷。
因此,請面談前先自問自答,或是找朋友練習,尤其是面談主管就此敏感的離職原因一定會追問,請您舉具體的實例以及你是否有試著如何調整或協調,來判斷您,若到他的公司是否會發生同樣的狀況…等等~

我認為厭倦職場上的人際相處(不負責任的同事、主管)而離職的理由,其背後主因還是不夠喜歡自己的職務或薪資。如果夠喜歡自己的工作內容或薪資水準的話,足以讓您轉移對同事不滿的注意力,專心面對自己的工作...
人事不可能時常盡如己意,有捨才有得。
靜心思考自己想要、可以面對的是什麼,才能增加競爭力

1人拍手・

可以談為何接下來應徵的工作吸引你,你做了哪些努力來累積自己的能力。

面試有3不~
不批評前主管,前同事,前工作

雖然它們是你離職真正的原因,建議你盡量用正面方式陳述,闢如~~
個人對未來有更高的期許
個人想要跨領域嚐試

1人拍手・

因為主管因素選擇離職或調任的據統計超過70%以上,或許您有過相同的原因。
但不會所有面試主管能理解您身處過的當下,建議可以提及,試著把表達重點放在転身過後,得到什麼收穫。
例如,回首過去時,再次面對同樣處境,將有能力用什麼行動處理和主管之間的嫌隙。

建議不要用抱怨的理由,雖然那是你真心的想法。
如果是我,我會說,工作規律順利後,感覺應該找新的環境,看看能不能有不一樣的刺激和學習。

只要簡單說明團隊合作重要性,然後話鋒一轉,前公司如果不是同仁責任心出問題,一定能在業界更有力量,如果新公司有同樣問題而不找你,那是好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