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簡報和做事到底何者更重要?

我是職場新人,進入一家傳產公司已經2年多了,部門有兩位前輩都是外傳部門主管的接班人,一位執行力很強,任何大小事交到他手上都能做的又快又好,而且很少出錯,但他不善言辭,也不喜歡開會或報告。另一位人緣、口才和簡報能力很強,常常可以把很複雜的事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讓人人都聽的懂,也常常代表部門對上、對外簡報。兩位都是我很敬佩的前輩,但自己最近常常思考未來到底要走誰的路線呢?

回答 1觀看 820
回答 1

提問者您好:
1.兩位優秀的前輩都是您學習的對象,您已然說明可學習之處為何了,恭喜您何其有幸!

2.自己的路線自己定義,就如同您用了簡而有力的形容二位前輩的主管作風一樣,未來的您想成為什麼樣的主管而如何被部屬定義為何種行事風格,是您現在開始要自我經營的課題,將他們二位的執行力很強與簡報能力很強的能力當作目標時時觀察並自我演練之,職場上有機會遇上值得敬佩的前輩做為學習標竿是相當幸運的際遇,何況您一次遇上了兩位!

3.簡報和做事是一體兩面不會自我衝突,您學到了技巧而運用於未來的職務上,漸進的養成任何大小事交到您手上都能做的又快又好而且很少出錯,以及把很複雜的事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讓人人都聽的懂,這二種職場處事能力會成就您有機會承接更多的責任,再加上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會讓您順利的走出您個人在職場為人處事的路線要,祝福您!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