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裸辭考公職沒成功,下一步?

本身原本在傳產工作,覺得薪水太低加上公司福利沒有很好,於是辭職考公職。有去補習班上課加上去圖書館念書,考了兩年還沒考上。

不過存款漸漸見底了,大家覺得我要繼續再拼一下?還是先找份工作墊一下?但是我自己又覺得全新讀都上不了,怕開始工作後就更是考不上了...

回答 5觀看 2140
回答 5

您好
考公職本來就是一件率取率很低的事情,
若您很愛念書,練習考試,那可以繼續~
但若您沒很會考試,還要繼續嗎?
我媽一直要我去考公職,我自認不會考試,何必去當分母

但當您繼續全心準備考試時,
您的年紀越來越長,對您的求職會越來越不利。
一年考不上,您的空白期就多一年

想請問您考公職的目的是甚麼? 求穩定,福利好
市場上傳產不只您原來服務的那一家,穩定、好福利的公司很多很多(更別提長榮、陽明海運...)
如果沒真的那麼愛念書,我會建議您,趕快開啟履歷,把自己的履歷準備好
快快投入就業市場吧!!!

以上是我的建議,祝福您

5人拍手・
1人肯定

這種東西要你自己決定啊
1) 你的考公職是考什麼?
2) 你離考上差多遠?
3) 你的錢有多少?
4) 你的傳產薪水太低是多低?
...... etc.
.

4人拍手・

我曾在考公職補習班工作,每年放榜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我完全理解你目前所面臨的困境和壓力。根據你的情況,我建議考慮以下幾點:
1. **重新評估目標:** 首先,考慮重新評估你的目標。是否公職是你真正想追求的職業?如果薪水和福利對你很重要,也許可以考慮其他職業選擇,可能在私營部門或不同的行業。要考慮公職的職類是否適合你,是你有興趣的嗎?

2. **資源管理:** 你提到存款漸漸見底,這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你需制定一個明確的財務計劃,估算你能夠繼續投入多少時間和金錢在公職考試的準備上,並在這個基礎上作出決策,做出停損點。

3. **找工作的選擇:** 如果你決定先找份工作,這可以幫助你財務上穩定一段時間,但也不要丟失對公職的追求。在工作期間,你仍然可以繼續準備考試,可能需要更有效率地安排你的時間,但不是不可能的,可以考慮兼職的工作,篩選兼職的工作,某些公司有些零碎時間可以彈性運用,方便您準備考試。

4. **考試準備的策略:** 考慮重新檢視你的考試準備策略。有時候,改變學習方法或尋求輔導可以提高你的考試成績。請尋求補習班老師或是專業顧問的建議,以確保你的準備方法正確。

5. **保持心理健康:** 不論你決定繼續努力考試或是先找工作,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非常重要。壓力和焦慮可能影響你的表現,所以定期休息和運動,並與朋友和家人分享你的情況。

最終的決策取決於你的目標和個人情況。無論你選擇哪條路,請記住,生涯是一個不斷發展和調整的過程,而你的選擇應該基於你目前的價值觀和目標,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Leona前輩有提供很完整的建議,值得您參考,以下補充:

全職考生在職涯策略上有一個重點,就是「設停損點」,例如:考到幾歲的時候還沒有考上,就先工作或直接轉換跑道。因此:
請問您之前有設停損點嗎?
有設的話,是不是已經到了呢?
沒有設的話,依照您的經濟狀況、資源(例如家裡資助)、自我期許⋯請您設定一個停損點,這個停損點是不是已經到了呢?

建議是:如果停損點已到,就不要再掙扎,也不要再重新設定,就依照之前給自己的時限,開始尋找工作。

您可能會擔心自己停損點到底設定得對不對,但停損點沒有對錯,純粹是您依照自身狀況給自己的計畫,所以請誠實面對自己。

最後想鼓勵您,如果公職就是您的人生目標,展開工作後也記得繼續唸書準備考試。考試這種事真的說不準,每一年的缺額、題目難易度、自己的心態等等,都是不確定因素。全職準備沒上而半工半讀上了,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繼續加油唷!

4人拍手・
1人肯定

嘿,回頭想想馬斯洛理論
最底層需求是生存
活下去再去追夢啊!啊!啊!
公司福利不好,找一家福利好的。(說都容易...是不是想要吐嘲我。)
先問問,你希望公司提供什麼福利?羊毛出在羊身上,你為公司帶進多少營收,公司就可以提供多少薪酬給你。不管福利是多好,換算$$就是薪酬。
例如:三節禮品=三節獎金,年終2個月=保障年薪14個月,...
唯一浮動的就是績效獎金。

所以,先確定自己想要什麼福利?

另外,公務人員的福利就是你要的嗎?
先多打聽打聽,不要費盡千辛萬苦考進去,發現人難相處,責任重大,...待的不開心。

靜下來,思考
想要什麼?
能做甚麼?
邁入職場,定下目標。

4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