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兩年還是不清楚職業生涯規劃?

*學經歷:國立大學企管研究所畢業

*工作相關經驗:食品製造業-後勤2年

*目前工作描述:這是畢業後第一份正職工作,在目前的公司待滿一年後因為接了新的工作內容,認為蠻有挑戰性且對於公司是很重要的項目,因此繼續在公司任職。

*目前作內容:倉儲物流流程優化、ERP系統導入、盤點總召、每天例行收發退貨、異常庫存處理、呆廢料處理。

*遇到問題:考量到如果未來的生涯發展,倉儲物流或是物流管理資材的工作環境是否對女性友善?有哪些相關的工作有發展性且可以勝任的?

謝謝各方賢達為小妹指引明燈

回答 9觀看 1722
回答 9

您好,
職涯規劃沒有對錯,只有選擇決擇然後對自己的選擇負責而已。

以目前的學經歷從事倉儲物流工作,沒有性別友不友善的問題,因為您屬知識工作者而非勞力工作者。至於發展性考量,它本身就是企業很重要的工作,每個企業都需要好好管理倉儲,否則常容易前面生意贏了卻輸在庫存太多,出貨太慢的管理問題,它本身就是一個專業,可以一直精進的。

另外有個不同的角度提供選擇,就是往開發自動化倉儲的公司發展,替不同的公司規劃倉儲物流,可以學習的層面更廣,接觸不同類型的公司,成為真正的倉儲專家。

以上希望您有不同的選擇和視野,加油💪!

另外104有個資深顧問願意提供免費深入的職涯發展諮詢服務,1個名額,可以面對面也可以遠距,有需要請讓我知道,我會請104和您聯繫,謝謝🙏!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國立大學企管研究所畢業,工作相關經驗食品製造業後勤2年,這是畢業後第一份正職工作,在目前的公司待滿一年後因為接了新的工作內容,認為蠻有挑戰性且對於公司是很重要的項目。倉儲物流流程優化、ERP系統導入。
2. 倉儲物流是目前工作主軸,接了新的工作內容,認為蠻有挑戰性,所以顯示您是可以接受倉儲物流的工作。
3. 考量到未來的生涯發展,由於您是可以接受倉儲物流的工作,目前也正累積倉儲物流先進先出,ERP系統導入,盤點總召基礎作業,可以在這點倉儲物流為基礎,持續深耕。
4. 傳統倉儲物流,以堆高機、棧板、貨架為儲存運輸要件,但現在自動化倉儲系統,已慢慢從高科技業擴展至傳產業,學習並取得自動化倉儲系統管理證照,可以讓您走一段未來的路。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應該會很慶幸在同一公司,第二年就有機會承接新的工作內容。

您考量資材的工作環境是否對女性友善? 想必目前您一定有感受到運作不便之處。個人認為公司已經看出您的是可栽培的儲備幹部,所以才會讓您接手新工作,不妨就在您工作職責範圍作提案改善。

您是企管研究所畢業,學以致用,持續精進最高境界就是公司經營層。所以若在一單位熟悉幾年之後,可以嘗試申請輪調到其他單位磨練學習,累積各領域的實務經驗, 未來不論要不要轉職,都可以儲備能量,增加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整理了一下,個人換近20分工的職涯規劃觀點,參考。

1人拍手・
0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職業生涯規劃是一個蠻大的議題,可以從幾個方向去探究:
1.現職公司的主管/資深同仁
2.同產業的工作機會(主要是可以了解一下不同規模、不同食品是否有其他您有興趣的職務)
3.以往較為熟悉的同學
收集資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也可以讓您增加視野

從您對工作的敘述得知,您目前有接了新的工作內容而且也認為是具有挑戰的,除了表示您的工作能力有被肯定以外,您自己本身也有學習的意願,這點是很值得鼓勵的。接下來您要做的是,在原本既有的工作進行優化,思考一下,如果這個工作交給別人做,您能不能說出您可以做得比其他人好的原因?在學習新工作時,先了解原本是如何進行的,多跟曾負責此項工作的同仁請教,在過程中也可記錄您看到了那些問題或需要調整的部分,待新工作都可執行上手之後,再跟主管討論您先前所記錄的那些訊息,相信對您承接新工作也非常有幫助。

至於您提及倉儲物流或是物流管理資材的工作環境是否對女性友善,想先了解一下您所謂對女性友善是指升遷制度或其他方面?工作環境對性別的友善程度,要考量的主要還是自身的工作能力,另外其他相關工作可發展,一樣回歸到第一段我所提及的,多收集資料,了解不同的工作,當然也可以從您目前負責的工作中,去思考一下,哪一部分是您做起來較有成就感且有興趣的呢?以及從中您發現您的個人優勢為何呢?對自己以及職務相關訊息更加了解之後,也會更清楚日後的方向喔!

3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先進提供的許多的想法跟建議

1.現職主管&資深同事,跟他們討論職業生涯怕太敏感,會不會讓人覺得我想離開公司。不過有詢問是否有升遷的空間。我們公司很新,組織很扁平化。
2.目前會對於倉儲物流規劃這塊比較有興趣,有在尋找相關工作
3.以往同學多在銀行業、公家單位、大企業儲備幹部

同樣工作我能做得比別人好,大概在積極度、肯學、肯努力、會思考怎麼做更好。不過如果要列舉出自己做跟別人做的優缺...怎麼做跟怎麼改進這些,我希望自己是能成為管理人員,在態度跟信念上去改變別人。

女性友善這塊我思考後,有發現一些自己的誤區,因為現場人員多為男性且薪資水平高。我會朝著提出工作上貢獻的價值,爭取更好的薪資福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想往管理人員發展,除了自身能力提升以外,也要了解作為一個管理職,重要的是能夠找到人的專長,讓他得以發揮,每個人一定都有擅長跟不擅長的部份,團隊成員的組成都有所不同,能否看出每個人的專長,並讓其發揮價值,同時也適時地鼓勵。一個好的管理者,能夠讓成員更主動積極,可以多觀察不同的管理者,也可以自我進修跟學習,加油,祝福您喔!

3人拍手・
2人肯定

職涯規畫其實就是生命歷程規劃...

把妳自己當妳女兒來規劃

就會豁然開朗

0人拍手・
0人肯定

您的條件跟運氣都不錯,上述我看到很多正向的言論表示您心態也還算健康,現在所有的企業對於女性/少數民族/弱勢者都很友善要把握,您絕對可以勝任目前工作內容對於未來發展性也是很好的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