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經歷很多,要如何在履歷上顯示專業性?

1.學歷:私立大學-財金系,碩士國立科大-工管系(在職專班)
2.現職:系統顧問
3.年資:8年
4.經歷:生管、採購、製造部工程師、總經理室-特助、資材主管(生管、採購、物流)
5.問題:
因工作一些機緣跟變故,在同一個公司7年,換了2個廠,6個部門,對於工廠的作業熟悉,專業是生管採購,因大學是財金系,對於產品成本計算也有很深基礎,也會幫公司操作原料期貨,蓋新廠時被指派為ERP系統導入的專案負責人,近期因公司內部一些狀況要離職,要換工作,在履歷上要如何顯示經歷完整,也有一塊專業性領域,不會讓面試官感覺經歷很多部門只是待著而已,在各位前輩指點。
6.預計轉職:高階主管幕僚、儲備幹部、系統公司顧問

回答 5觀看 3382
回答 5

104履歷健診,目前提供的資訊偏少,也不曉得您在"工作經歷、自傳"是如何呈現的。

建議你可以使用履歷健診,將履歷及你的需求提出來,會有人幫你詳實分析及建議。

目前依照提供資訊可以做的是,將你所有的戰功以及專案成果寫下來,有數據的話就提供出來給面試官參考。
整理後條列,相信就會有對應的職務來找上門了。

舉例來說
過去在職務經歷上,因表現不錯且上層給予機會,讓我在7年內待過2個廠,6個部門。這段期間,有以下的專業成就
- 生管採購。從需求規劃到實際採購及供應商對應,無論交期的追蹤跟催,各戶訂單的生產安排,都100%達交。
- ERP導入 (是哪種ERP,哪種模組??) ,前後花多少時間導入,導入後部門或是哪邊成本有明確效率提升或成本下降?

資料完整後,相信幫你健診的人會給不錯的建議讓你履歷呈現完整一些。

List down and go.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財金系碩士工管系,生管、採購、製造部工程師、總經理室特助、資材主管,現職系統顧問,在同一個公司7年,換了2個廠6個部門,對工廠的作業熟悉要換工作,如何顯示經歷完整,也有專業性領域,不讓面試官感覺經歷很多部門只是待著而已。
2. 書寫履歷自傳貴在提綱挈領,您經歷的綱領總經理室特助,轄下連接四條專業主軸,一為資材,其二為ERP系統,其三為製程製造,其四為成本㑹計,資材又可區分為生管、採購、物流,是為主專長的領域。
3. 根據您應徵職缺的特性書寫客制化的履歷自傳,預計投遞高階主管幕僚,自傳就如同上述具備四條專業主軸經歷。預計投遞系統公司顧問將專長集中在ERP系統,ERP系統導入的專案負責人,系統顧問的經歷。
4. 預計投遞儲備幹部,則以公司產業特性分別強化公司需求的專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顯示專業有兩種
一種是給一般人覺得專業的,那就是亮實績;這種適用於幫公司開展新部門。
另一是讓領域人覺得專業的,那就是亮深度。這種適用補缺。

0人拍手・
0人肯定

"在同一個公司7年,換了2個廠,6個部門"
==> 你的總年資也才八年,平均每個部門待一年左右,看不太出來你擅長的地方在哪裡? 請問你想當哪方面的顧問?

我看過專業的"顧問"多是名校出來,大公司待過學經歷寫出來就很漂亮令人肅然起敬,不然就是做了二十年很資深。

"特助"和"顧問"在有些人眼裡,都是偏負面的印象建議少用。

建議明確寫出你到底實際工作內容是甚麼,先用每個部門列出內容,想辦法把它並在一起有連貫性,展現你的年資與經驗,比較會獲得青睞。

0人拍手・
0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恭喜喔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