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問沒有人資相關的背景跟經驗,要如何增加獲得面試或offer

大家好,我是應屆畢業生,大學的背景是教育系,且大學的實習跟社團都是偏教育性質的。但因現在對人資工作很有興趣,求職想要朝人資領域,雖然常聽到教育系的學長姐也很多在人資工作,可是我目前投履歷往往石沉大海,想請問在此之中我還能增加自己哪些能力,或是我的履歷是否要盡量拉出可能跟人資有關的面向(不過會有點牽強)
麻煩前輩們幫忙解惑,謝謝

回答 2觀看 932
回答 2

哈囉~ 我自己大學是教育大學的心理諮商(文組),但研究所念了師大科技人資所,算是偏了一點人資,所以不確定能不能幫到你~
 
你可能可以先分成2個面向調整,一個是求職方向,另一個是履歷。
求職方向的部分,因為現在其實還有很多公司的人資工作並不是單獨獨立出來的,尤其是中小企業尤為常見,他可能是總務人資、人事行政等,不知道你的所謂「對人資工作有興趣」是對哪方面有興趣? 你可以先往你有興趣的方向的「助理或專員」尋找。比如說,你對招募有興趣,可以找人資助理、招募專員之類的職務,或是需要負擔相關類似工作的行政助理等等,先累積1-2年經驗再往後考慮。
 
履歷的部分,因為通常擔任人資的人格特質,會比較需要你靈機應變、擅長了解處理突發狀況、善於溝通等等,你可以在過去的社團經驗中凸顯這一個部分。再來就是希望你活潑樂觀、溫暖善良、細心得體,這也可以在自傳中的口語表達呈現。最後再呈現目標導向及績效達成的展望,整體特質應該可以完整體現。
 
至於你提到能力的部分,有幾個主要的單位在舉辦人力資源相關的課程、認證、證照等等,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去上上課。不過因為課程很貴,我個人是不太上這些東西,但不否認拿到相關認證對於外行踏入人資領域可能會起到幫助。以上提供參考~希望能幫到你~

7人拍手・
4人肯定

Hi,謝謝你的回覆!非常詳盡的幫我講解,我個人是對教育訓練中心還有人才招募比較喜歡,謝謝你提供的意見,我會再努力找找這方面的工作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