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是否該轉職,還是繼續等待機會?

國外大學畢業後在台有15年以上外商公司工作經驗,目前二度就業求職中,有近14年以上的外商服飾鞋款零售銷售培訓與零售人才學習發展規劃等經驗,有三年的帶領團隊主管經驗,也很熱愛做培訓跟發展人才的相關工作,但目前職場緊縮 ,資深的銷售培訓主管職位較少,請問是否該轉尋求其他職場跑道,(業務或人資??) ,或有其他建議的可能性??

回答 4觀看 484
回答 4

Hi 您好

看您的情況與問題,尤其是在最後您提到,您自己有考量到是否該轉換職場跑道,特別提到人資的部分

我想提供個資源給您參考,104 一對一諮詢的職涯顧問群中,滿多都是人力資源方面的中高階主管,也許您可以選擇一對一諮詢的方式會比提問收到發散建議更具體有效

一則是可以深度了解關於轉職到人資領域的合適程度(與您想像中的工作守備範圍以及職涯發展實際上的差異)
另一則是可以直接與職涯顧問探討關於您目前職涯處境的下一步發展

希望這個資源資訊,對您有幫助

2人拍手・

您好,
我建議可以同時多方面進行,看哪一個機會先到,就從事哪一個職務,培訓的工作只是等待職缺而已,至於其他的就一方面要在充實自己這方面的研究或者證照之類的,才能說服主考官,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有近14年以上的外商服飾鞋款零售銷售培訓,以及零售業人才學習發展規劃工作經驗,有三年的帶領團隊主管經驗,也很熱愛做培訓跟發展人才的相關工作。綜上所述,建議您可以優先選擇,轉職到人才發展與教育訓練資深專員或是主管職務。
其次業務銷售職務雖然工作任務艱辛,但是在企業的職務中,其薪酬所得與晉升速度都比一般職務來的好,也是您可以考慮轉職的職務。
如果您想進一步探索適合自己人格特質的職務類別,建議您可以參加104職職業適性測驗,報告會提供您適合職務的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pc&utm_medium=footer

1人拍手・
1人肯定

目前人資的職缺需求在傳統產業的趨勢看起來會是慢慢上升,但一般中小企業人資專員多數都要兼具人事基本管理的工作職責,多數中小企業規模並不會特別專設培育類的人資專員,畢竟員工規模量與素質都還沒有到需要專設一人負責的等級。

從您的描述裡可看出您過去應該是偏向從事銷售職能且擔任過主管,不過專職人資的培育與一般主管的帶領培育還是有很大落差。
建議您可從自身有較多經驗的銷售職能作為轉職基礎應該會比較有職場求職勝率。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