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可以做甚麼工作?

小弟去年於北市科大管理系大學畢業,工作經歷除了超市的打工之外還有銀行的實習,在銀行做客服7個月,畢業之後,感覺沒有一技之長,所以參加工研院的產業培訓,學的是ai與深度學習的應用,結訓後也有製作相關的專題,原本想說可以順利的找到工作,投了一些履歷後,感覺很少企業會用這種臨時訓練出來的工程師,還是自己跨的領域很大,開始懷疑產訓出來的技能好像不能夠讓我拿到相關工作,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歡科技產業。
然後最近又開始找一些行政相關的工作,因為我文書處理的部分是還不錯,但在職場上這好像只是基本技能,但是行政文書的工作好像不太能當成重要的職涯發展?
我是應該先找份可以勝任的文書工作,還是再找找看有沒有公司要這樣的新手工程師?

回答 4觀看 3063
回答 4

Hi, 您好
看了您的自述,喜歡科技產業也投入未來趨勢Al知識技能的學習來延伸自己的能力。這是很好的選擇。工研院的產業學習只有幾個月,課程內容深度可能不夠您去擔任專任工程師。您有很好文書處理能力,可以利用這個强項打入科技產業。也就是說從Al相關產業的技術部門之文書處理工作開始求職。工程部門的技術人員都喜歡和有技術知識背景的文書支援溝通。雖然是後援的工作,但保握每一個案子,以在工研院所學為基礎,進一步學習工程技術來增強自己能力做為轉職的的墊腳石。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北市科大管理系大學畢業,工作經歷除了超市的打工之外還有銀行的實習,在銀行做客服7個月,畢業之後,感覺沒有一技之長。文書處理的部分是還不錯,但好像是基本技能。
2. 您管理系畢業可以走傳產、科技製造業的生管職缺,生產管理的基礎觀念,與您在校所學的管理系學科相近,再加上您具備文書處理的部分是還不錯,以新鮮人進入產業界,選擇經歷不拘職缺,投遞履歷。
3. 您管理系畢業可以走傳產、科技製造業的工管職缺,工業管理的基礎觀念,與您在校所學的管理系學科相近,再加上您具備文書處理的部分是還不錯,以新鮮人進入產業界,選擇經歷不拘職缺,投遞履歷。
4. 您管理系畢業可以走傳產、科技製造業的行政職缺,行政管理的基礎觀念,與您在校所學的管理系學科相近,再加上您具備文書處理的部分是還不錯,以新鮮人進入產業界,選擇經歷不拘職缺,投遞履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 你年輕 專業技能的能力一般都不會有太高評價 除非你未入社會就以有代表的作品經驗來驗證你的才華 大多都是從基層做起用實務驗證你的能力 才能站在你所嚮往的高度 如果真的有明確目標 從基層做起也是一種方法 或是你累積實質成績在沖刺 不要被挫折否定自己

您好
依你的問題回覆 ,提供你幾個面向你參考看看.
1.現在不是念什麼科系 ,畢業就一定要做什麼 ,學歷不是萬能 ,技術和證照裁示底 ,這你自己可以思考一下 ,很怕就是用聽說的 ,聽這也好 ,聽那也不錯 ,聽說自己做老闆賺更多... ,舉例 ,聽說學室內設計不錯 ,就是接案畫圖 ,用電腦很輕鬆 ,結果自己也報名花錢花時間去學了 ,因為自己也沒電腦底 ,也跟不上別人 ,自己也沒興趣 ,到最後就是上完課而已 ,那不是浪費時間浪費錢嗎? ,這你自己要思考.
2.再來就是你的專長和技術 ,職場走跳 ,證照要有 ,證照也不是萬能 ,但也是入門磚 ,現在高職畢業都一定至少要2張丙証 ,這就是增加你的競爭力 ,不是說有證照就一定很強 ,但他也是經過國家考試過來的 ,那你自己呢? ,如果自己還缺少什麼 ,是不是要趕快去補強呢? ,現在也有很多職訓 ,不管是在職或是失業的職業訓練 ,如果你符合資格 ,你都可以去報名學習 ,這也是增加你自己技能的方式 ,有些訓後還會有工作媒合 ,那也是你可以找到工作的路徑不是嗎?
3.建議你還是要去接觸人群 ,就服站也有辦理很多講座 ,這些你都可以參加 ,有時 聽 也是一種學習 ,認不認同是一回事 ,至少可以去接觸人群 ,透過老師專家的講解 ,也許有自己可以調整的地方 ,大家都是這樣學習來的 ,不用太擔心.
4.自己的職涯還是自己要規劃 ,每個人的成功方程式不同 ,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 ,上面有說過了 ,不一定念什麼科系出來就一定要從事什麼工作 ,你還是要找出你自己的路 ,工作也不能用試的 ,若你的履歷變成A公司4個月 /B公司3個月 /C公司6個月 ,你覺得你會希望自己的履歷變成這樣嗎? ,自己是不是可以多想一點 ,不會亂槍打鳥 ,什麼都想去試試看.
5.履歷部份 ,因為這裡也看不到你的履歷 ,你也許可以做履歷健檢 ,讓其他前輩或專家幫你從不一樣的角度檢視 ,也許可以幫你的履歷加分 ,也許可以解決你疑問.
6.投遞的職缺 ,因不知你要投遞的職缺和地區 ,因地區的不同 ,也許就業機會就不同 ,例如服務業 ,都會區一定比二線縣市多 ,還有專長 ,有證照只是入門磚 ,有廚師證照但沒有實務經驗 ,有水電證照但無法證明技術也是一流...,你要如何把自己推銷出去 ,讓人家願意錄用 ,例如 ,個人有水電證照 ,也有實作經驗 ,雖然不長 ,但自己還是希望能朝自己的技術發展 ,如果公司願意給機會 ,自己的水電技術一定可以到幫公司 ,這是不是你的積極性就出來了.
7.面試 ,這也沒辦法手把手教你 ,履歷是一關 ,面試又是另一關 ,你可以透過多練習 ,找朋友 /親戚 ,也許他們可以幫你發現一些自己沒注意的地方 ,例如眼神飄忽 /抖腳 /或是很容易就停頓冷場...,還有就是你自己要列一些題目 ,在面對面試時 ,不要冷場或是明明不知道還要亂回答 ,沒有想清楚就沒有想清楚 ,沒有準備就沒有準備 ,語氣聲調要有自信 ,如果畏畏縮縮 ,越說越小聲 ,你覺得這樣好嗎?
8.面試完的禮節 ,很多人都會忘了 ,面試只是一個流程 ,不管好或不好 ,就是走完了 ,也許跟面試官說聲謝謝 ,知道今天自己也許表現的不是很好 ,但是很感謝公司或面試官給自己這個機會 ,又或是謝謝公司給你這次機會面試 ,自己真的很希望能加入公司的行列...等 ,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很多人沒注意到 ,要做好最後這一步 ,只知道面試完了 ,面試官說好了 ,然後就這樣離開了.
你還年輕 ,自己要去學著處理 ,這就是經驗 ,要調適自己 ,自己要改進 ,變強 ,百毒不侵...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