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計畫離開這份工作嗎?

我是高職畢業目前就讀空中進修專院(補學歷)中,現在在一間藥局上班,目前是做藥品整理跟分包和協助藥師做帳的工作以及基本的環境清潔,目前有兩個困擾

(1)想離職
這份工作已經做了將近四年,工作內容目前已沒有太大的學習空間,公司有升遷制度但機率不高,而升遷過得前輩們也是做原本的工作,如果維持這份工作到退休,我不敢想像…我是不是該準備離開這份工作了呢?

(2)人際關係
公司是大環境,人多嘴雜是多多少少會有,也難免會有''碎石''丟過來,例如我做事動作太會造成他們壓力很大、我想買一台蘋果電腦卻被說很有野心、我提早完成工作說我趕著投胎,記得剛來做這份工作時,還會一直弄說你怎麼都不生氣?直到有一次我真的被弄得很不開心,也直接對當事者說開了,但還是留有疙瘩在,長時間下來也漸漸耐心被磨平到變得無動於衷(對於他們當下的玩笑會笑笑沉默),目前與他們相處和往常一樣,需要工作配合會以團體為主,也曾和主管提過(主管有發現我的不對勁)但也不了了之,甚至還請我加入宗教要我放寬心胸,已用自己的信仰拒絕邀約😅

綜合以上敘述,想走的原因:人>工作
想尋求多方面建議

補充:
南部北漂蝸牛族
可以日文溝通(尚準備N2-N1)
工作經歷:餐飲、醫療(非專業)

回答 5觀看 2541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這份工作已經做了將近四年,工作內容目前已沒有太大的學習空間,公司有升遷制度但機率不高,而升遷過的前輩們也是做原本的工作,如果維持這份工作到退休,我不敢想像…我是不是該準備離開這份工作了呢?
✍🏻 前面的簡 前輩講的很好,選擇離開一份不喜歡的工作 VS 找到下一份合適好工作,往往後者會困難許多,以您目前還在空中進修專院補學歷的情況下,會建議您先思考後續想往哪種類型的職位發展,以及預先準備該職位需要的能力及條件,若在未來方向不明的情況下貿然離職,後續也還是會遇到工作很難找待業期長的問題,這是我們都不樂見的。

② 公司是大環境,人多嘴雜是多多少少會有,也難免會有''碎石''丟過來,例如我做事動作太會造成他們壓力很大、我想買一台蘋果電腦卻被說很有野心、我提早完成工作說我趕著投胎
✍🏻 以人數少的公司來說,最忌諱的就是破壞行情的人,簡單來說就是大家以前都習慣【做慢做剛好】,結果來了一個工作努力態度認真的人,搞的其他人好像都在摸魚當薪水小偷,會被惡意攻擊是可以預想到的,而這時候主管如果也是選擇【做剛好主義】,您能多做一定很開心,但也不一定會去要求其他人改變,因為效率變高後老闆要求反而要更多,這並非是好事。

③ 該計畫離開這份工作嗎?想尋求多方面建議
✍🏻 以您目前的狀況來說,會建議您離開這份工作,但如同第一點提到的,希望您將注意力從那些人身上移開,並將重點放在加速確認後續想要的工作內容,準備自己的專業技能與知識,並且開始進行履歷的編修以及安排進行履歷健檢,讓自己在離職前可以為下一份工作做好最充足的準備。

④ 綜合以上敘述,想走的原因:人>工作
✍🏻 有時候好脾氣也可能被誤認為是好欺負,而傷害的狀況往往只會越來越嚴重,所以在決定離職前試著學習認真去回擊那些對你言語傷害的人,因為這種人在每一家公司都一定會遇到。 所以如果您沒有去學習到,如何應對這樣的言語傷害,就算順利找到下一份工作,還是有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這樣反而變成沒完沒了。

👍 選擇強化自己的弱點,然後成就更好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4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您文中所提的職場人生百態,實屬難以避免之,但我認為您在人際關係上的問題處理的不錯,給自己肯定才是.
2.離職轉職在職涯旅程是必然的,四年的工作經歷練在轉職前務必先要釐清未來想從事的領域為何?不建議一時的想法匆匆轉職造成不適應的結果,這是您想離開現職必須要自我觀照的功課.
3.日文如果是您一直深耕的語言能力,就請以日文當作未來工作選項的主要條件搜尋及瀏灠職缺,針對工作內容檢視自身的職能底蘊如何?有機會轉職成功的優勢為何?您想要學習新的工作職能必須要有積極的態度,想要有升遷的機會也必須要在職務上養成並提升職場能見度,這些職場上的向上發展都要在您的每一階段的工作職務中積累而成就的,所以規劃了離職計畫,做好選擇與準備,如此才能讓自己從容的轉身.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前面兩位前輩都提出很實用的建議,再來分享一個轉職的重要關鍵:盤點你有的能力!
盤點你有的能力,不一定是學歷或證照(當然這兩個是敲門磚),而是你在這份四年的工作中所學習到的能力是什麼?是貨物的管銷存,或是頭店的販促活動(最佳成效量化寫到履歷中),工作效率(可量化?)等等,這些才是你下一份工作的武器,要不要離開,我相信你的內心比任何人都清楚,但在離開前必須要做到的就是"你要去哪裡"以及"有什麼能力(武器)能讓你到達那裡"!
只要有人就會有江湖,每一份工作最不缺的就是碎石子,你要學習的就是把碎嘴的人當做你的助力,感謝他們讓你茁壯且讓你認真的準備提升能力,找到更好的路,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覺得你的個性較軟,容易受別人影響,所以他們才一直弄你,你又那麼在意,我只是覺得你要買蘋果電腦關他們什麼事,你又為什麼要跟他們講?當很多問題出在自己身上的時候,你應該反思自己是否夠成熟,老是被人家牽著鼻子,是很累的,走好自己的路,分清人我關係,調整好自己會是你目前最重要的課題。

2人拍手・
2人肯定

會隨口講這些話,涉及到操控,一般是處在弱勢狀態,我會覺得你留在原工作場所,能夠使自己變成熟,並非沒好處,等你穩定自我之後在謀求更理想或進階的工作。www.facebook.com/wunwhat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