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在的工作使我壓力好大,上班族如何紓壓?

最近公司有一個大案子
有一個很強勢的合作方
由於我負責很重要的部分
所以經常被對方追殺
連周末也不放過

最近壓力真的好大
但是也沒有空閒時間去放鬆
不知道怎麼跟其他人講
公司的人力也不夠
其他人也都在火燒屁股的狀態
沒有人可以幫我分擔

被合作方追殺的時候
我自己的老闆也不會幫我說話
經常都覺得好委屈

真的感覺自己生病了
這幾天進公司前都會緊張到手一直在抖
想請幾天假但又怕這樣中途離開會造成大家的困擾
可是自己又真的快撐不住了

想請問大家我現在應該要怎麼跟主管反映這個狀況?可以老實說自己的感受嗎?

回答 5觀看 3931
回答 5

這邊推薦幾個比較立竿見影的方法供你參考:

1. 用「艾森豪矩陣」列出輕重緩急

2. 把事情列出來之後再用第二層分成「可控制」和「不可控制」

3. 用 80/20 法則把事情分成最重要的 20% 和不重要的 80%

4. 把那些 80% 其中不可控制的事情列出來,和老闆討論

5. 討論的方向著重在 a) 提升人力來幫忙 cover b) 減少那個項目的事情減輕負擔

6. 因為這些事情看似緊急但是影響不大,所以給老闆決定是否要加人或是放下,讓他來去承擔這個責任

隨著可控制的項目變多,你的焦慮應該就會減緩了。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壓力越大,一旦熬過去之後,您的感覺會是跳躍式的成長。所以每當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就要先幻想成功的滋味,只有這樣才能讓您堅持下去。

每個案子一定計畫和時間表,如果您覺得時間表訂得不合理,就要向您的主管提出來,和合作方一起討論。我了解強勢的合作方絕對不會退讓,那麼反過來,也只有咬牙去完成。

主管無法幫您,您也不能半途而廢,建議目前先聚焦專心在本案,完成後再跟主管提出作個總檢討,到時候您可以站在強勢方替自己爭取未來的資源。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前一陣子有個同事也來告訴我他做不下去了,案子多到快吐, 應該怎麼辦? 最後我和他討論的幾個做法如下:

1. 把事情分輕重緩急
練習把事情做拆解,並且給予時間表,哪些事情什麼時候一定要完成,那些事情是不用急著完成,這樣就可以給自己有喘息的時間。
如果客戶追殺的部分,是在我急的時間表內,當然偶爾要配合完成,如果不是,也可以把全盤的計劃解釋給客戶聽,也就是什麼時候會完成,而且都是在計劃掌控中,藉此也可以安撫客戶。

2. 懂得如何舉起和放下
當盡了力,用了心,仍然無法達到自己的要求,就應該放過自己,因為不是每個人每個時候都可以達到一百分的要求,放下自己就是達到90分,剩下的10分就可以拿來做舒壓休息,為了走更長的路,當然這一點要做到不容易,可是不做到就會逼死自己,何況那10分有時候會被其他的同事或者老闆給他cover 掉,不是嗎 ?

3. 請求支援
學習適當的尋求支援,在團體中、辦公室裡,是一項必要的技能,但是就是要判斷哪個是有效的支援,是尋求同事的支援、老闆的支援、還是專案團隊的支援。
像我同事的例子,我就請他先做A 、B案子, C案子我會協助跟客人再溝通,也就是所謂的 set priority 。

4. 增加工作效率
也就是要精進做事的方法,如何達到用最少的時間,得到最大的效果,而不是瞎忙,自己才會不斷地進步,也才能不斷的接大的案子。
這也是有時候觀察很多大老闆決策非常快速,簡潔,講沒幾句話都做了決定,他才能管理很多的人、很多的事。

總之,要練習「聰明的做事,聰明的放過自己」,否則在職涯過程中,這樣的事情會反覆發生的,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有一個大案子 有一個很強勢的合作方 由於我負責很重要的部分 所以經常被對方追殺 連周末也不放過 最近壓力真的好大 但是也沒有空閒時間去放鬆 不知道怎麼跟其他人講 公司的人力也不夠 其他人也都在火燒屁股的狀態 沒有人可以幫我分擔。
2 工作壓力真的好大,進公司前都會緊張到手一直在抖,壓力大到明顯影響身體,怎麼在工作中釋放壓力。
3 壓力物理解釋單位面積所承受的外力,起因在外力,大案子被對方追殺,工作就承受外力承受壓力,無可避免。
4 關鍵在不工作時,交通、用餐、休閒、睡眠時,腦子仍在轉動工作細節,造成壓力仍在,整天承受外力承受壓力,上班前手一直在抖,因為承受壓力沒有休息。
5 首先,周末也不放過,先解決,周末就是休閒,工作週一再開啟。告知老闆、主管,周末就是休閒。強勢的合作方,週末不回訊息。
6 其次,不工作時,交通、用餐、休閒、睡眠時,就是專心交通、用餐、休閒、睡眠,活在當下,特別休閒引進聽音樂,陶醉在音樂世界。
7 當您自律有能力切換工作非工作,您的手抖自動會好,承受壓力的荷重會增加。
8 周末就是休閒,先堅持,快撐不住了,病倒了,專案也沒了。不是紓壓,是區隔受壓工作,與無壓休閒,存在無壓您就放鬆了。
9 祝福您。

趕快把事情辦好,你的壓力就沒了。

事情沒辦好,對方還在等你交件交貨時,你下班後怎麼去紓壓油壓指壓都沒用。
.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