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被責罵,無法調整身心,該怎麼辦?

來公司半年了
四月中被公司託付了一個案子
但因為完全不熟悉產業,公司也沒有好好交接
自己也不知道哪邊該問同事
結果四月底開會時被罵寫了一份沒有用的流程
還浪費大家的時間來開會
也因為自從被交付案子之後
三不五時被同事叮嚀,事情一多自己又忘記
或是被更多急事淹沒而忘記處理小事
小事最後又變成大事
一直在同事叮嚀、怨嘆自己、主管發怒的循環中

五月初又被主管開會罵
我整個人突然竄起一整個火,對自己無力的怒火
我還是努力的壓下去,頻頻說是自己的疏忽,跟主管道歉
但作筆記的時候手會不由自主地顫抖,用力穩住手還寫破筆記本
接下來整天工作都很無力,很像跑馬拉松虛脫後還要繼續工作
這樣的感覺在上週越來越沉重
整個人回到家就都毫無氣力,也不想碰自己喜歡的東西
連休假都沒辦法好好休息
我突然懷疑是不是自己選錯工作了

想放棄,但又想起之前被說「遇到一點不順就放棄」
想逃跑,可是又害怕下一份工作還是不順利
想留下,可是整個心都很不舒服,無法調適
很害怕是自己抗壓性低、能力不夠,自己適合更廉價的工作
想改變但是又把自己搞的生活壓力很大
不知道該怎麼調適,還是該離開繼續找下一份工作?

回答 7觀看 1336
回答 7

您好
人生都沒有一直順遂的 ,工作也是一樣 ,就事論事就好,
遇到問題 ,就面對問題 ,解決問題 ,就算失敗了也沒關係 ,至少自己曾經努力過 ,這經驗就是自己的 ,那你目前有窮極一切方式努力過嗎? 主管檢討你的缺失你自己真的有改正過嗎?(還是一再犯同樣的錯誤)
如果你選擇了離開 ,那下一份工作又遇到了困難那又怎麼辦? ,又要繼續再換工作? ,那你有多少工作可以換?
職場就是這樣 ,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有只出嘴巴的 ,有抱主管大腿的 ,有搞小團體的 ,有背後放冷箭的...,所以是人要去適應工作 ,適應環境 ,不是工作來適應你 ,
有些人覺得就只是一份工作 ,為何要做到那麼卑賤 ,有些人覺得沒必要浪費青春時間繼續耗在這邊 ,也有的人反正就皮皮的比氣長 ,看誰撐得久 ,也有的人繼續壓抑自己 ,終於等到下一任主管海闊天空了(也有的遇到下一任更差)...
建議你先釐清自己的問題 ,看糾結點到底在哪? 是自己粗心一直再犯同樣的錯誤? 還是真的是主管只針對你催毛求疵? 還是你工作上不得要領 ,讓你出錯灰心導致惡性循環? 你自己再冷靜客觀的評估一下 ,不要把自己都想成是受損害者?
如我上面提的 ,"遇到問題 ,就面對問題 ,解決問題 ,就算失敗了也沒關係 ,至少自己曾經努力過 ".
所以你有檢討出你自己的問題在哪嗎? 你有真正去面對它嗎?
"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Life will find its way out.)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4人拍手・

您四月已經演練過一次了。何不就著犯錯的案例專注思考改善手段呢?

1人拍手・

這時候問問自己, 如果下次再做一次, 會不會更進步.
如果自己的答案是會(請誠實), 那表示還可以再走下去
如果不是, 那這是否需要幫助來改善, 是否有被援助的機會.

我也曾碰過什麼都做不好, 每天下午都跑去公司頂樓偷哭或是看看下面想跳下去放棄一切, 低潮的循環好像永無止盡的出現.

當時的我只能回頭再低著頭猛做, 一 直維持60的低分表現撐過了2年多, 才在後面漸漸抓到訣竅才開始恢復正常. 這時間都是找點空檔讓自己喘口氣, 裡一下思緒別亂衝. 厚臉皮點去找別人幫你或是問問更多人的建議, 我相信會有人願意協助的.

3人拍手・

1 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被罵、感到無法調整身心,且不知道如何處理自己的工作,因此想知道該如何解決。
2 首先,您不需要完美。大家都會犯錯誤,犯錯並不代表您不適合這份工作。對於工作上的困境,建議您先冷靜下來,找時間與主管或同事溝通,了解哪些方面需要改進,並向他們尋求幫助。
3 關於忘記事情,可以嘗試使用手機或筆記本等工具,讓自己建立良好的待辦事項清單,每天確認清單上的任務,不要一直依賴同事提醒。Working list 做完劃掉。
4 調整身心方面,建議您在工作之餘找些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例如運動、閱讀等,幫助您放鬆身心,減輕壓力。同時,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不要熬夜加班,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5 如果您仍然感到壓力很大,建議您尋求專業的心理諮詢,了解自己的壓力來源和應對策略,讓自己更好地應對工作上的挑戰。
6 最後,評估自己是否真的適合這份工作,思考自己的興趣、技能和工作環境是否匹配。如果您決定離開,請先確保有下一份工作,並在離開前儘可能完備目前的工作,避免影響公司的正常運轉。您是有經驗的,每天根據Working list在進度中執行。
7 祝福你能夠找到自己適合的工作,並適應工作和生活的節奏。請記住,犯錯是成長的過程,勇於面對挑戰,相信自己可以克服困難。

1人拍手・

壓力是因為自己得能力達不到標準

才會有壓力

若跟你的能力有關係

為何不去克服 讓自己可以勝任目前的工作

你是覺得自己能力不夠 所以 不想繼續

還是覺得 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很痛苦 所以不想繼續

如果你覺得自己可以

那只要過了這一關 能力就會更好

但若自己覺得 可能就像學數學一樣

不會就是不會 無法理解就是無法理解的話

那就建議 換一個新的工作

一個自己能勝任的職務工作

對自己比較適合~

加油!

1人拍手・

從您的敘述研判,所有的事情都跟公司、、、、、、、

可以先思考一下
被告知錯誤的地方是那些
是為什麼錯誤,主管或同事有沒有告知正確的方向或方法
重新整理一下這次錯誤的事件,再重頭一次自己會如何思考規劃
下次若是有相同案件,自己可以先如何避免錯誤

以上幾點供你參考,可以思考看看哪些適合自己,然後慢慢調整摸索

其實你現在遇到的狀況,未來也還是有可能遇到,不管是現職的公司或是未來的公司都是。不論是工作的方式或是壓力的釋放,都需要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式去調整跟改變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