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業中,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工作

日文系畢業,畢業後在民宿工作兩年多,後來去日本打工度假一年,回來台灣後就遇到疫情,中間陸續換了許多工作,最後在餐飲撐了蠻長一段時間,但因為一些不好說的原因外加離家太遠選擇離職,離職後因為受傷而需要休養一段時間,目前已經康復。
待業很長一段時間,外加對自己想要做的工作一片迷茫,所以想要請問到底該怎麼找出想要做的工作呢?

回答 7觀看 6270
回答 7

1 日文系畢業,畢業後在民宿工作兩年多,後來去日本打工度假一年,回來台灣後就遇到疫情,中間陸續換了許多工作,最後在餐飲撐了蠻長一段時間,但因為一些不好說的原因外加離家太遠選擇離職,離職後因為受傷而需要休養一段時間,目前已經康復。
2 該怎麼找出想要做的工作,您有日文能力,欠缺職場可承載日文能力的輪軸,就選日文業務助理,這可發揮日文能力,也有專長業務。
3 去日本打工度假一年,表示您不怕陌生,敢獨自勇闖他鄉,這個特質是做業務需要的特質。
4 將履歷自傳,包裝成日文業務助理基礎,並熱愛日文熱愛業務,凡日文業務助理經驗不拘的職缺,都熟。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光用想的是沒有辦法想出想要的工作的, 請努力的狂丟履歷吧.
但請不要再投一些大眾工作了...這樣既不能發揮你的日文專長, 也不會讓你的職涯變得更有價值.
日文畢業, 這應該在有些職缺會有很好的發揮. 但會建議連英文也一起補上. 雙語的能力絕對在職場上非常吃香.

待業越久就會讓人覺得腐敗....建議快點積極找工作, 讓自己的狀態先調整回來.

但工作請不要隨便亂丟, 去投遞一些可以發揮自己專長的職缺, 只要任何職缺有沾上一點都會建議投遞履歷嘗試.

如果對找工作迷茫的話, 請先想想你的目標是什麼. 買棟房子, 每年出國, 請好好列出來.
然後下一層再列出相對做到這些目標應需要的資源 & 能力
在下一層列出你目前的能力 & 狀態, 這樣就可以知道你應該往哪個地方補強了.

1人拍手・

你好 日安:

請教,為什麼當初選擇日語作為日後專業。

1. 去日本打工,學到什麼?
精神是什麼?技能是什麼?態度是什麼?
與台灣有何差異?

2. 日文只能做餐飲嗎?
翻譯,教學、日商(行政、....看你興趣)

3. 很迷茫。(敲你的頭)
3.1. 語文類的宿命,你已開發第二語言潛能,但你數、理應當不是很好,對吧;反觀數、理不錯的語言能力卻很差,該段話,你是否能看到你的未來。
3.2. 傳產、科技、電子、....等等;也是很需要你在中間做協調的角色,日本人從高中出來做久了,就叫很專業,但遇到台灣大學以上學歷,思維、能力、做法,文化差異,難取得平衡。
(我看過的,不代表所有都這樣但50%,一定有)

看的懂,可列為自己參考選項;自己在開發第二專長,在日商是橫著走。
(我遇過,亂翻譯,差點台日大戰,才知道翻譯聽不懂台灣理工人的語言)。

結論:沒什麼好迷茫,請善用興趣與自己學到的技能,
一時跌倒,就爬起來。又不是一輩子跌倒。
(你這年紀才剛起步,加油!身體健康也是用人主管看的標準之一)

以上分享與建議給你參考

可以嘗試看看先不要回想過去唸過哪些科系、做過哪些工作、去過哪些地方或哪些導致受傷的原因;包括,也不一定要去參考其他日文系畢業的學長姐、同學們做了那些工作。
在您生活中的全部,盤點一下自己有那些事情是自己感興趣的「單項技能」?比如和「服務人相關」?或是「和日本相關」?或是從小到大經常被稱讚的「外表、社交能力......」,這些您過去一直也都覺得很拿手或是做起來很快樂很有自信的事。也可以嘗試跟自己青梅竹馬、死黨同學朋友找時間好好聊聊,他們欣賞您哪些特質或能力。
再來回想一下您在各個平台找工作時,有哪些工作或職務角色是您最常嘗試搜尋,也認為很有自信投遞應徵拿到面試機會。然後嘗試彙整一下是否有交集共通點,能否為自己設定一些小目標去達成?比如先拿到工作至少有勞健保、有穩定收入,再一步步為自己設定新目標(比如升遷或是換到更大品牌、更有規模公司)。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順利!

1人拍手・

您好,可以試試以下的職業適性測驗,從結果找出自己有興趣的職業。再搭配日文,或許在日商做行政又或許做國外日文業務。想辦法與日文搭上邊,在求職上才會有優勢。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如果日文夠強的話
更多條件>>日文
搜尋條件>>N1、N2...N5
N1找不到適合的就往下找

先求有再求好,目前觀光、餐飲業都在大舉徵才,到處都缺人,你可以趕快挑一個喜歡的行業先進去做,等疫情趨緩就可以大力發揮了,未來能有什麼發展,可以先從組織內跨部門開始,找有興趣的部門、職務發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