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無相關經驗,想要往科技業製造的供應鏈管理發展

您好,
我是去年畢業的企管系學生,想要轉往供應鏈管理方向發展,比要有興趣的產業是電子產品/科技製造業,沒有相關工作及實習經驗,上一份工作為運輸業(非物流業)的文件人員。
想要請教各位職場前輩:
1.如果先從採購/PM進入這個領域會比較有機會得到面試機會嗎?(比起串聯所有供應鏈職能或是製造這類,需要專業技能的核心職缺)
2.如果選擇從供應鏈中其中一個組織(e.g.採購)進入這個領域,履歷中應該提到我希望先從採購開始學習,轉往供應鏈管理發展,還是應該表示我的職涯目標就是採購呢?
3.因為對於各產業的供應鏈專業不熟悉,不確定自己以後真正想要往哪一個產業發展,但目前對科技業比較有興趣,請問我該鎖定科技業抑或是各產業都嘗試呢?

謝謝您!

回答 3觀看 1561
回答 3

剛畢業的新鮮人 若想往採購領域層面走 還是可以從104人力銀行電子科技企業的職缺去媒合與尋找 只是從基層採購做與學習 當在公司有一定的歷練時 可再從內部去尋找有無轉供應鏈管理的機會是比較有機會的 在公司累積不同的經驗與穩定度更為重要 未來再尋找下一份採購或供應鏈管理職涯 你的廣度與深度比較具有參考值與可談薪資的籌碼 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你好,

電子/科技產業的分佈很廣。採購及PM在這產業的專業知識很注重。 你的MBA 背景, 還是要看你在裡面所學的專業知識是否有相關。
前面所講, 產業的分佈很廣, 如果你的志向想往這方面,建議你可以上網及在104人力平台職缺條件要求上多做功課; 產業的上中下游的企業及分佈狀況, 從些中小型公司歷練起, 這樣較容易進入產業。

1人拍手・

您好,

您有提到您過去是在運輸業服務,在科技產業這邊您可以從國貿.進出口.採購.生物管的職缺去涉入,這方面的職缺在科技產業大致上都歸為運籌單位,您可以針對這些單位去找尋工作機會,待您在工作上的專業均已成熟就可往供應鏈這方面的職涯發展,希望這些訊息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