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下班後帶筆電回去是常態嗎?

想請問各位前輩 , 你們都會把工作帶回去完成嗎 ?
上禮拜五問主管能帶筆電回去嗎,以為會被讚做事認真, 結果卻是:「大家都帶筆電回去工作,你沒帶過嗎?」當下超級難過

之前也有在休假日被主管交辦事項(感覺沒有很急,但主管要我立即處理的那種),我就想說奇怪我手邊沒電腦何必在休假日跟我說,原來大家都會帶電腦回去嗎…

想問帶筆電回家是職場常態嗎?
應該說非上班時間是否要處理工作事務呢?
因為帶回家做,公司不算加班,加班要薪水要先跑流程(確保有加班必要而不是自己效率太低)
上下班時間是不是要切割乾淨一點比較好呢,覺得都快沒有自己的生活了

回答 7觀看 4753
回答 7

提問者您好:
1.首先,對於初入職場的您,在熟悉各式各樣的工作環境過程中,能夠在職涯診所提出疑問,是很好的學習態度,為您鼓掌與加油。
2.下班後是否還能處理公事這件事很難有標準答案,我針對您的狀況提出建議如下:
a.試著詢問前輩公司配備平板電腦是否讓員工在處理公事上較有彈性的用意,如若同部門的同事皆已行之有年,可以請教他們的作法列入學習如何應對與完成主管在非值勤時間交辦事項,也許初期會有不適應之情況,給自己一段時間磨合與判斷是否適才適任的機會。
b.再者,產業特性與工作屬性也是您可以再進一步了解的部份,尤其是職務績效的關鍵是否建立在高度的配合與迅速的回覆,取得先機以期確保達成目標也是現今產業發展的趨勢,而如何面對現實的挑戰是每一位職場新人必然的功課,職場歷練恰恰就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結果,如何做,要不要做,取決于您是否準備接受職場的考驗,在這過程學習與成就自己。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可以帶回家,不工作。只要把事情辦好,沒人會說話。
要不要處理工作事務,當然是看事情的緊急程度。

筆電帶不帶回家,主要應該是取決於你的工作或任務的完成情況,如果把工作都做到一個段落,且有交辦或報告清楚了,那筆電帶回家也沒多大意義,如果只是為了考績表現得好像很有責任心,那就每天背個筆電來回,相信也不會有太大困擾才是; 重要的事是你對公司或工作上的頁獻,解決了多少的困擾或問題情況,帶不帶筆電就不顯得那麼重要了!

您好,您的問題反映了工作價值觀。您的工作價值觀是下班後不碰公事,那在目前公司就是把工作都做完再下班,或是下個工作日一早來把事情完成,就不需要把筆電帶回家。
就看自己目前的工作,能忍耐到多久轉職。就記得在面試下份工作時,記得將公司的加班文化問清楚,確定自己能接受再轉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這個問題其實並不是很好回答,因為下班後是否會繼續工作取決於每個人的工作習慣、公司文化、職務內容、對自己的期待......等等,很難一體適用。

同時也不太確定您提出這個問題的想法。我擔心如果回覆「帶回家是常態」您應該還是會很難以接受,因為您最後一句有提到「快沒有自己的生活了」;若回覆「下班後不要帶工作回家做」,又不確定這樣子會不會害了您在目前的工作上有些為難。

所以我想可以回到您自己的想法,對您來說「工作」的價值、重要性是什麼?是賺一份穩定的錢?是滿足您個人的成就感?是為了生活不得不工作?或是有其他我們所不知道的原因?

而現在的工作型態若不適合您,您所期待的工作型態是什麼?能帶給您想從工作中所獲得的價值(包括錢、成就感、未來發展、生活穩定......等等各種可能)嗎?

而綜合考量以上這些,可能您就比較可以選擇要不要接受目前的工作環境與工作型態。

以上是我的粗淺建議,給您參考。

您好,
要不要把工作帶回家,其實跟公司的文化,以及部門的文化相關,有的主管自己本身也是把工作跟休息時間切割得很清楚,但是有的主管就是不分工作和休息的時間,這些事情我都遇過,就取決於我們要不要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而已,加油💪!

你就當搬運工就好了 順便練練身體
扛個筆電上下班 身體健康阿
很多人帶回家是因為想省錢吧
你以為每個都這麼上進喔
家裡沒電腦或者家裡的是爛電腦
跑不動3a大作 或是多一台可以掛機賺錢
公司的比較好就拿回來用一下
平時上班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用以一下公司筆電 不為過吧

主管假日交代事情
啊你既然放假了
就電話不要接 訊息不要看 郵件不要收
除非真的千辛萬苦 排除萬難
聯絡到你
要是我我也認了 畢竟人家也是努力一番
值得嘉獎 給個讚
然後有時間在處理就好了
又不是不馬上就處理 公司會垮掉
他應該只是想要聯絡到人
有人可以交代 有人可以甩鍋
然後 他可以安穩放假了
其實就是這樣而已

至於要不要加班
真的不願意 你自己會逼迫你自己嗎
你會給你自己加班費嗎
應該很好思考吧 相信你是個正常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