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找工作一直碰無聲卡好無奈

您好
本身大學行銷科,夜間就學期間一直正職工作,所以有五六年的行政助理經驗。
轉職後第一份工作公司制度不健全,組織很鬆散,上班上得很痛苦,但知道現在找工作真的很難所以咬牙忍著。

工作期間邊投履歷都往行銷企劃,但大多都是無聲卡,修修改改自己的履歷還是沒有面試機會,開始懷疑是不是需要做回行政類工作。
也在思考是不是自己沒有美編技能很難找到工作,不過自己想做企劃政府標案類所以很懊惱。

回答 4觀看 1655
回答 4

制度不健全、組織很鬆散有時不是壞事,可以按自己的想法來工作。不過對新人來說也未必是好事。
投履歷本來就是100中1, 所以不用太急,需要慢慢的找同時修正自己的履歷及面試技巧。

您好,

您大學是研讀行銷科系,未來想要朝 行銷企劃 發展,等於學以致用,是很正確的選擇和規劃。建議您不要放棄這個目標,持續投遞履歷表,等待機會。

行銷企劃的範疇很廣,包含 數據分析、市場調查、企劃撰寫、活動規劃、品牌識別、....等,不一定要有美編的技能,您可以在您興趣的部分多加描述,並且強調自己求學時所學習的知識和經驗,來展現自己的企圖心和實力。
雖然您現在上班因為組織不健全,感到很痛苦,但這也是您將要蛻變的過程,在逆境中撐過去一定會看到更寬廣明亮的未來。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加油。

您好,關於提問回覆如下:

首先,目前各產業多少受疫情影響致使招募速度趨緩(身邊有好幾個案例),包括行銷企劃類職務,尤其活動企劃影響最大。若您在這期間要轉職,需要持更大的耐心。目前工作若沒太大問題,建議不要貿然異動。

再則,履歷呈現的內容越符合該職務的條件,受青睞度才會越高。相反的,若多半是展現過往行政助理長達5-6年的經歷,容易被認為您擅長的仍是該領域;若又沒有更多的轉職業熱忱與決心描述讓企業感受到,青睞度就更低。但一項職務歷練這麼長的時間也很棒,應該有從中收穫些甚麼吧。以下建議:

1.即便過往多是行政助理職稱,但仔細想想”執行任務”是否有跟行銷企劃相關聯的專業、技能或特質等,尤其是您想投遞的職務,務必詳閱清楚所有的內容與條件,客製化履歷。

例如:有些企業的行政職務會協助春酒尾牙活動的籌備規劃、員旅、甚至企業大型活動的支援角色或資料整理製作圖表、彙編企劃案等。企劃相關的歷練可以多說明。電腦技能若嫻熟excel製作圖表、Powerpoint撰寫簡報等都可舉具體實例說明。

此外,企業喜好擁有解決問題能力的人才,若曾主動提出觀點建議,協助公司解決問題,包括流程、效率改善或顧客問題等皆可,已可描述。

2.因為您還年輕,工作經歷從念書時就累積,建議可在工作經歷欄位標註工讀、實習(職務前加註就好)。此外,因您主修行銷科系,在學的專題、競賽、社團、學科等若跟行銷企劃相關亦可多描述。即便是團隊合作方式,亦可舉具體例子詳述您扮演的角色、執行的任務,善用”動詞”描述清楚,讓企業瞭解您曾有的經歷所收穫的專業、技能或特質。

這篇文章很實用,可參閱後再檢視您目前履歷
https://blog.104.com.tw/resume-download/
完成後若有需要,可到履歷診療室尋求相關產業有經驗的前輩幫您看看。

Q:是不是自己沒有美編技能很難找到工作,不過自己想做企劃政府標案類所以很懊惱。
A:行銷企劃跟美編是兩種不同領域的專業喔,有各自需要專精的領域。有些企業較無人事預算,會將這兩種職務放在一起或該企業對於行銷要做的範圍就那些,有人能處理掉所有事務即可。

若您想投遞的行銷企劃職務有美編需求可以瞭解一下軟體基本運用,即便擔任行銷企劃也會跟美編設計同仁合作,且數位展現的圖片(例如:社群軟體的po圖等)不一定需要到專業繪圖軟體。但就如同上述,您仍可尋找專精在行銷企劃的職務。因此,是否一定要有美編技能沒有絕對相關。

至於想做哪一類的企劃,如同上述,求職要從企業的角度來看,還是要詳閱職務內容條件(所有都要看清楚喔),找出有相關的經歷,受青睞的機會才可能提高。倘若很想轉換職業,不妨先就目前條件較符合的找起,進到行銷單位,也會有機會接觸到各類型專案。

此外,也可趁在職時投資自己進修,疫情期間實體課雖停,但數位課程還蠻多的,包括政府勞動部”產投”有補助投保勞保者,在職身分可以善用下班或休假期間進修。自身主動進修的課程亦可以放入履歷中展現投入該領域的熱忱與決心。且如上述,有些行政職任務也會遇到跟行銷企劃相關任務,就好比很多職務都需要撰寫企劃案。建議,目前工作若能爭取到相關任務亦可主動瞭解爭取。

p.s.過往也有回答過相關問題,也可參考我的其他回覆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你好,其實行銷企劃不一定需要具備美編的技能,因你沒有行銷企劃相關經驗,建議你可以從助理工作開始喔,另外在履歷中,也多描述一些你想往此產業發展原因,以及你會如何利用自己上下班時間補足自己的技能,讓企業可以更理解你。

祝福你,加油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