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外籍人士在台的求職過程是不是會不太順利?

大家好,我是在109年度畢業的大眾傳播學系學生,我來自馬來西亞,現在在高雄。畢業後踏入的第一家公司是做政府標案的行銷公司。
1. 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能做的案子就不多,再加上我是新人的關係,讓我專責的案子更少。後來因為和老闆意見不合然後剛好合約也快到期,所以他也沒有要讓我續約。
2. 待業到現在投了很多履歷,但是都沒有下文。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身分的關係還是履歷的問題,很多公司都只是點開我的履歷而已。有時候也想過說要轉換跑道,投投看其他類型的職缺,但是還是一樣沒有被通知去面試。我該怎麼改善?還是說我只能回國?但我真的很想留在台灣⋯

補充:因聘請外籍人士需要另外替他們申請工作證,公司若成立滿1年以上,資本額也要達到1000萬元才符合資格等等的相關條例

回答 3觀看 983
回答 3

Hi ~
看公司喔~ 北部內科附近有好多這類的公司, 從消費性電子到保健食品製造業, 都專開外僑的職缺, 公司相對都比較大只要你是他們要找的人, 簽證居留都合法合規的~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外籍的確比聘請台灣籍的員工還要多出一些程序,因此很多公司如果找的到台籍的人選會優先找台籍的,您可以把申請工作簽您自身已經具備的條件讓公司知道,或是爭取留台時間慢慢找工作~祝您順利噢!

您好:
聘僱外人士除了要申請簽證,還有報稅問題,企業除非是晉用外籍移工,還有高階人才,一般性人才,台灣人就可以找到,比較不會考慮外國人,許多公司看到士外國籍的,可能連面試都不會面試呢?
所以,建議你,找找朋友或師長,看看是否能轉介紹,再來就是要多多應徵,順便告知申請工作證的事情,你可以協助申請,不會造成公司太多作業,我有一個馬來西亞學弟,就是這樣找到目前基金會的工作!
祝福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