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每次被利用完後,就被【莫須有】罪名被資遣,難道這就是命?

1.私校資工所畢業已多年
2.職場工作,從基層做起,已經爬到了經理職,還想要再精進,
但;是否為人紅被人妒,危害到公司的利益,所以就gg

科技業、資訊業、醫療業、汽車產業、通訊業,我都待過!
我覺得不友善的工作職場,不能歸咎自己識人不清,而是;高薪終究會被優先革職的第一刀!!

疫情之下;我也幫公司爭取到訂單,也都完成使命,難道;雇傭關係就是如此淺薄嗎?
我們不得憂鬱症都很難啊! 當天被告知資遣,這樣的工作情何以堪
總之;台灣的慣老闆,都想把人利用完後就踢到一邊,節省成本!
讓政府和求職者無法能更上一層樓,就持續迴圈的領資遣費、失業補助。
這就是咱們的職場生態、如果您是老闆,都不能將心比心嗎?

回答 6觀看 1555
回答 6

您好,
辛苦了,尤其在這疾情期間,可以了解您的感受。

但精言老師説到了重點,沒有根,我説的不只是人和人之間的關係,而是職涯發展的根,它必需是產業的延續性,専業性,人脈的建立也是其中之一,尤其愈高階,它更顕的重要。

另一方面也要安慰您這在美國也是司空見慣,很多資遣也是當天執行完畢的。而且很多專業或專案也都 by contract, 甚至一年,二年一簽,所以要放下心,永敢再往前,以您的歷練再找工作並不難,只要身心調適好,企業營運歸企業營運考量,做好職涯規劃,一樣可以走出一片天,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各種被GG的情形都有可能,所以只能廣結善緣。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職場工作,從基層做起,已經爬到了經理職,還想要再精進,但;是否為人紅被人妒,危害到公司的利益,所以就gg
✍ 職場是個大染缸,有各式各樣的公司,其千奇百怪的職場文化,在職涯診所中也有看到很多能力表現很好的人,因為不想與主管同流合汙,又或者是像演宮庭劇一般,被一些有心人士惡意鬥倒,抹黑與權謀也是職場中存在的黑暗面,也是那些努力認真工作的夥伴們,一直無法理解的部分,所以透過職涯診所中前輩們的建議,也希望盡可能的去提醒夥伴們該注意的地方。

② 不友善的工作職場,不能歸咎自己識人不清,而是;高薪終究會被優先革職的第一刀!!
✍ 個人看法是,就因為高薪、高階的主管,可能都是公司革職的第一刀,所以與其去期望老闆去將心比心,不如盡可能去避免陷入公司權謀鬥爭的雷區,同時還要建立自己公司外的人脈網,除了可以在一些領域上提供技術建議外,這些人脈也能夠在您需要的時候幫您一把,才能讓自己不要陷入絕境。

③ 當天被告知資遣,這樣的工作情何以堪,總之;台灣的慣老闆,都想把人利用完後就踢到一邊,節省成本!
✍ 突然被資遣心裡一定是很難受,但接下來考量到未來的日子,還是得繼續向前看,因為您有科技業、資訊業、醫療業、汽車產業、通訊業的相關經驗,且又有高階主管的管理經歷,所以只要將履歷進行優化,再搭配Hunter的幫忙,應該能夠順利找到其他適合的工作職位,縮短您的待業期

✍ 但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避免自己再次成為資遣的犧牲品了。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私校資工所畢業已多年,從基層做起,已經爬到了經理職,還想要再精進,但;是否為人紅被人妒,危害到公司的利益,所以就gg。科技業、資訊業、醫療業、汽車產業、通訊業,我都待過!不友善的工作職場,高薪終究會被優先革職的第一刀。
2. 從基層做起已經爬到了經理職,待過科技業、資訊業、醫療業、汽車產業、通訊業,也進入中高齡但仍無法參悟職場生態。
3. 職場生存競技場,往上的職缺永遠缺乏,但偏偏就有一堆精英努力向上,一個上位職缺六方爭取,這是常態,六選一憎多粥少,各憑本事的結果,一個勝出二個離職三個留任,而您就屬二個離職之中的一個。
4. 原因不難理解,您屬遊走產業界的經理人員,雖盡忠職守一旦表明列入競爭群,因沒有根第一個被排除的不是您,會是誰。其時紮根在您喜歡的特定產業,收歛專心工作,可以做到退休的。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你看日劇半澤直樹,名句習屬的功勞是上司的,上司的過錯卻推給下屬.業界本就是叢林法則,好在您是資工所的,去哪都有人要的.

職場的風險及困難真得很多,但是,如果您持續遇到類似的狀況,建議能理性思考一下原因所在,究竟是那裏出了問題,如果能找出問題的核心,問題就解決一半了!
職場工作除了帶來薪資以外,還有很多經驗的積累,這些成功或失敗的例子,可以是養分,也可以是阻擋前進的大石頭,希望您能換個思維的角度,也許能撥雲見日,走出自己的的一片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