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老闆一直應徵一些怪咖進來,帶不好就怪我能力不足!該怎麼辦?

我是某設備公司的主管,因為最近公司某分部走了很多人,所以緊急被升職調過去救火。

前陣子人力還很不足,我幾乎每週都在面試新人。但可能是因為我們公司小、待遇也普普通通吧?大部分來應徵的求職者,都很不OK。所以就任該區主管已經3個月了,人手還是沒有完全補齊。

因為人力不足,業績也一直沒有起色。老闆開始著急,乾脆直接在他那邊同步面試新人,說要幫我趕快找到人進來。

原本我也覺得這樣不錯,多一個找人的管道,而且還有老闆幫忙篩選、把關,應該會比較好。沒想到,老闆插手之後就直接卯起來錄取,一下子找了4個人進來。人手算是都補齊了,但坦白說老闆應徵進來的,真的都是一些怪咖!

有的情緒控管有問題,稍微問一下業績情況就會暴走大吼大叫;有的外務一堆,到職還不滿一個月就為了出去玩請假好幾次;有的是整天不知道在幹嘛,請她做事情她好像都會理解錯誤、分不清楚輕重緩急。不然就是那種超愛聊天、玩手機的鬼混聯誼仔,要不是躲在廁所玩手機,就是一直找隔壁的女同事聊天,講都講不聽!

然後跟老闆反應,老闆就說「人都已經給你了,你還帶不好、業績一直起不來,是不是能力有問題?」

我真的是一肚子氣,有苦難言!!

請問遇到這種情況,要怎麼解?真的是我能力不足,當不好這個主管嗎?該怎麼管理屬下,怎麼和老闆溝通會比較好呢?謝謝各位

回答 7觀看 10059
回答 7

您好,
主管要有主管的能力。
1. Review 本週的新業務開發進度。
2. Review 本週舊客戶收網的情形。
3. Review 本月的業績,有達到撥 bonus, 沒達到扣薪水。
4. Review 下月月績目標,approach 的方法是什麼。
5 ……

你管他和誰聊天、多久出去玩、暴走等等要幹嘛?老闆又不是請你當保母,你要的是業績,管他黑貓白貓,只要能抓老鼠的都是好貓,你是帶業務又不是帶生產缐作業員。

以上供參考,加油囉💪~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騎驢找馬,謝謝。
1. 他對自己的事業是這種態度,用這種人,留下來也是等收攤。花香蕉就是請到猴子,

2. 管人,包含培訓、管束、獎賞、處罰,有各種手法可以處理各種天兵天將,遊戲規則說明白,嚴格執行規範。
- 對員工心平氣和講清楚,你對工作的要求是什麼,請假規則是什麼,事情只教一次 請抄筆記,做錯/做對的評分標準在哪裡,把該講的都講了,挑1-2個案例獎勵,1-2個案例懲處,讓大家知道你是認真的。
- 對老闆要談清楚,人不能用,你們的基本要求有那些,這些人分別哪裡不適任,你必須同步在找人汰弱換強。要問清楚 你有什麼獎懲機制?一點獎懲機制都沒有,你很難演下去。

辛苦你了(拍拍)

3人拍手・

如果您有打績效考核的權力: 盡早資遣不適任的人員,當然,同時也要騎驢找馬,免得自己受損。
如果您沒打績效考核的權力:畫清界線,把這組人,該歸誰就歸誰。

你可以離職,換一個有花錢購買員工態度的公司。因為這樣類型的人本來就很多,當主管會遇到也是正常的。

主管的工作就是帶領員工完成老闆交辦內的事,而老闆的工作就是丟給下面做,主管與職員共事,是要把老闆要求的目標明確的轉達以下,並要求完成,如果完成了,他們如何都不是問題。

如果他們沒有執行完成自己該做的事,就等於沒有在工作,那你就跟老闆說他不配合公司老闆的指示,應該開除。

若只是那些枝微末節的自身私下行為、或是虛無縹緲的態度,通常不是公司花錢去買的東西,也不要想得到這些回報。(有些公司強調員工要執行品牌或服務精神,一開始加入便知道,而且薪水通常較高)

或主管有能力說動老闆,告知員工更好的工作態度將有更好的收入(但也要公司願意),就可以直接跟員工談。

1人拍手・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建立賞罰分明制度,獎罰雙管齊下,獎就獎的心花怒放,罰就罰的乾脆利落。下屬取得成績,及時給予肯定,不吝惜表揚;下屬犯了錯誤,給予指正,並先檢討自己,是否教會了下屬正確的工作方法,罰也只針對事,不涉及其他,罰的目的還是在於「治病救人」。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此外,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讓更多人來使用104職涯診所的公益服務。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2人拍手・
2人肯定

挖~~辛苦你了,聽完你的分享真的就能體會什麼是夾心餅乾,但也因為這樣其實也發現一些是我們自己可以先去調整看看的部分跟您分享,首先是公司給社會新鮮人什麼? 先搞懂目標才能吸引想要的人來試試看 , 第二把公司要找人的條件分輕重緩急,哪些是最重要哪些是次要,第三因為老闆協助幫忙,感覺是要填補人,但不是找到適合的人,這比較尷尬了,一方面你可以做好你教育訓練繼續教新人,一方面可以將你所做的所有事情變成表格在+上每一個人的狀況,主要是表達你所做的跟目前員工狀況,(表格盡量簡單老闆才願意看)讓老闆知道你目前的狀況跟進度
未來其實老闆想要幫忙是好的,但我建議還是自己處理比較恰當,以上是我的想法給您參考參考

管理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 辛苦了

我之前有過類似的經驗, 分享給你,
1. 這算危機處理, 危機處理要分緊急和長期, 不能全部都用緊急的方式, 也不能全部都只能長期的方式
2. 老板使用的是緊急的方式, 因為再不找人進來, 公司就垮了, 我們可以換工作, 老板不能換工作, 所以我們要理解老板的行為
3. 你的做法是長期的方式, 找對的人進來肯定是對的, 但會需要時間, 但在危機爆發的時候, 時間太寶貴, 有時候承擔不了等待
4. 我當時的做法是, 先把剩下的員工找來, 找出幾個可靠並且可以一起拼的員工, 不需要太多, 1-2個或2-3個就夠了, 先談好一起撐過去, 可以和公司申請一些短期的獎金, 然後開始找人, 找人的時候, 四成的人數我放低標準, 先讓人進來做事, 六成我還是找真正合適的人, 不會找不到, 只是需要時間. 進來四成的人, 會有一些問題, 但就是能帶就帶, 不能帶有可能就是會自然淘汰, 但這個無所謂, 管理者本身心態要夠強, 不要有心理壓力, 過一段時間危機度過, 事情就會慢慢上軌道.
5. 能信任的幾個員工很關鍵, 當時是25人的團隊, 但實際上是4個人做了25個人的工作, 有的事情會做的不那麼好, 但把關鍵的工作做好, 利用80/20原則, 也沒有出現太大問題.

祝福,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