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以現有工作經歷跳槽加薪,但不知該如何轉換。

目前工作屬於金屬零件的機械製程開發,工作內容需要閱讀大量英文規範,以及配合公司進度做專案管理,工作經歷3年多。
近期因感到公司發展有限,以及薪水提升幅度很難有更大的變化,因此思考是否跳槽轉職。
因所在地區薪資普遍不高,且現職薪資以相關產業工程師來說算中上,若想跳槽到相關產業的其他公司,除非為小主管相關職位,否則若是相同職務薪資較難有大幅成長,因此想轉換產業。
但瀏覽過一些職務後,發覺若是要轉換產業跳槽,相關專業經歷勢必會打上折扣,有點失去原本想利用這幾年工作經歷跳槽加薪的目的,因此在尋找工作上猶豫不決,想請各位職場前輩提供一些寶貴的意見,謝謝。

回答 5觀看 3102
回答 5

您好,

『轉行』『轉職』這件事情,有時候是看您自己怎麼想,從什麼角度剖析這個轉折,先說服自己,才能說服對方,您值得更好的薪水。

要成功的轉換,首先要說服的是自己
◼︎您覺得我要重新學,對方就會覺得您是重新來過,從基層做起。
◼︎您覺得我是帶著3年的異業經驗,帶來不同的角度觀點來解決問題,那您就是延續過去經驗!
◼︎您覺得我是金屬零件的機械製程開發的專家,不管什麼產品,反正金屬機械製成就是這些問題,我都能解決,那就是專家,跟產業無關~

假設自己的心態設好,懂得自己的優勢,能為對方解決得問題,沒有什麼道理對方砍薪水,尤其如果騎驢找馬,對方沒有+15~20%, 您都可以大方跟對方說謝謝,我在原本的地方很好,基本上 對 轉行轉職 是立於不敗之地!

(隨便說)
假設原本是汽車業,也認定自己只會汽車,那跳來跳去薪水就是這樣。
但假設您把運輸工具放大,轉行 飛機、船舶、卡車、消防車、火車,毛利高競爭者少,薪資會不會好一些?
或者 往外延伸找異業,略微相關, 做電動車、汽車電子常常是另外一個類型的科技業,非傳統汽車業公司,他們很需要您傳產的技術、經驗,連結到對他們來說相對新的產品,帶來過去的經驗,完全是大加分!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您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首先感謝這個指定回答的機會,同時我也要建議您可以參考更多前輩在這裡給您的分享。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大部分的加薪機會,我想不外乎是:
1.1 能力或職位的提升,從資淺到資深、到管理職。
1.2 公司規模大,機會多。
2. 當然,自身的條件與專業能力也必需要與時俱進,才能遇到賞識的伯樂。
3. 若您樂意,建議您可以先完善自己的履歷,尋求線上前輩安排一對一履歷健診。針對您的履歷包裝自己的亮點,再針對您的管理能力或特質引導並嘗試放入自傳中。
4. 在媒合公司的選擇上,優先投遞規模較大的公司,偏向研發、設計會更優於目前的職位,謀求更高薪資的機會。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您好,

機械製程開發三年經驗,建議先去「工硏究機械研所」做個二年,提升能力,因為通常工硏究的職能都會領先業界個幾年,再隨著專案小組spin off 或者是跳出來業界較好的公司,就會有機會調升薪水。

意思就是要先「強壯自己」,投資自己,比如再唸個機械碩士,比如提升自己往自動化精進等等,累積現有基礎再上層樓,才能有更好的機會增加薪資。

以上供參考,加油?!

您好:
1、如果跳槽到同產業同職務,薪資有可能會有往上的可能,但也有可能平現在或更低(試用期時),因為你現在的薪資不知道是否有年資、調薪或有試用期過後的調薪或其他狀況在裡面!

2、轉換不同產業跳槽,要找到主管工作幾乎不大可能,有可能在履歷篩選階段,就被人資篩選掉了,因為企業找主管人選,是以找有相關產業為優先,或者有擔任過主管經驗的人選為第一考量,然後再相對比較其他人選後,再決定要錄取誰?

3、建議你可以去找找看,看看能有多少面試?面試後,是否能錄取,以及能拿到多少薪資?再來決定是否要換工作?

嗨,感謝你分享你的職涯轉折心路歷程。
我們先回頭想想問題背後的問題...
目前的工作狀態:需要閱讀英文規範+配合公司專案的進度+已經3年
讓你想要轉換的真正的原因?
1,閱讀英文
>>>是能力問題還是喜好問題?英文閱讀是執行困難? 還是 能做但不喜歡?
2,配合公司專案進度
>>>不想被指派,想要可以自己規劃(升遷當一個管理職而不是被交付的工人)
3,工作3年了!!
>>>膩!沒有新挑戰...

我想要請問一下你判斷目前工作的薪資徃上的幅度有限?是因為不想要升遷,還是升遷的機會渺茫?
既然你做過調查,相關產業的薪資大約就是這樣。所以表示市場薪情跟你的薪資在水平之上。
文字中~感覺你也不想做"小主管"。甘於基層工作卻不甘於基層薪水??是不是矛盾了

轉換領域是一個冒險,相對就是一個挑戰。
轉換要部份放棄之前的專業,從新(0)開始。當然會先蹲下才跳起。薪水會稍低是正常的。
但,你有一定要跳起~且一定要跳的高的決心嗎?
如果有[決心],低薪只是一陣子~

再想想~轉職的真正核心問題是甚麼?只有轉職才能解決這個問題嗎?
如果不用轉職就可以解決問題,就先繼續騎驢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