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常換工作會給人資不好的觀感嗎?那還可以怎麼補救!!

之前曾做過補習班櫃台、餐飲、外送及客服人員,但工作時間都不長。最近想嘗試產品企劃開發人員,但又擔心先前常換工作的經歷會讓人資有不好的觀感。所以想請教前輩以人資的角度會建議怎麼補救? 謝謝!

回答 4觀看 1895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之前曾做過補習班櫃台、餐飲、外送及客服人員,但工作時間都不長
✍ 首先您需要先思考,這幾份工作時間不長,主要想要離開的原因是什麼,像是【薪資考量?】、【發展性考量?】、【排班或休假制度?】、【工作模式及內容?】、【工作壓力?】,雖然說25-30大多是工作及興趣的摸索期,但隨著年紀的增加,勢必也要利用這些過去的經驗,並且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進行收斂,才能夠越換越符合自己要的,這是求職中很重要的一環。

② 最近想嘗試產品企劃開發人員
✍ 而如同第一點說的,訂出合適的目標,才能少走一些冤枉路,所以您也要先確認【產品企劃開發】這個職位,有包含哪些會想要讓您離職的問題點,這時就應該思考是要【選擇克服】還是【選擇更換】,這樣才不會好不容易辛苦錄取了產品企劃開發職位,卻又同樣面臨做不久的問題,這是非常可惜的。

✍ 而產品企劃目前也是很多求職者所嚮往的,表示您將會遇到很多的兢爭對手,您必須要透過事先收集並了解【工作內容】、【需要技能】、【專業術語】、【建立相關的成果表現】,並且設定您要的【產品方向】、【薪資範圍】、【工作地點】、【調整履歷契合度】,盡可能的建立自己對於工作的專業度,才能夠確保這是您想要的工作,以及在面試中
侃侃而談言之有物,讓自己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③ 先前常換工作的經歷會讓人資有不好的觀感。所以想請教前輩以人資的角度會建議怎麼補救?
✍ 基本上就如同很多前輩都會提醒求職者,每份工作最好都能夠做滿1~2年,主要因為工作時間短,如果人資冒險給予錄取最後對方卻離職了,此時人資就會承受用人主管責備,甚至影響到個人的表現績效,其風險是相當高的。

✍ 所以對於常換工作的夥伴,必須要有心理準備面對人資大多【不讀不回】或是【已讀不回】的狀況,而如果遇到願意通知面試的人資,您也務必要心懷感謝,用最完整的事先準備去應試,避免到了面試當天卻準備不足,這時人資同樣又會承受高階主管責備,影響到個人的績效評價,下次當然更不可能再找【常換工作】的求職者來面試了。

👍 因為了解自己處於劣勢,那就更加應該事先準備,以便機會來臨一次成功,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7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過去的就過去了,要能夠往前看,過去是因為一直沒有方向,沒有職涯的規劃,但是往前看的意思就是從現在開始要做職涯的規劃。
所謂職涯的規劃就是要建立自己的專長,然後要延續下去,所以從現在開始趕快學習一項專長、然後你就可以告訴人資說你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你有了專長,以後這個工作再怎麼困難再怎麼辛苦你至少會做三年以上,這是你的人生的覺悟,這樣才能夠說服別人,尤其說服自己。
以上提供分享,希望早日找到自己的專長,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是不是可以針對您畢業的科系、相關證照、每份工作做多久等做一下描述呢?不然身為人資還是無法給您建議,也無法教您怎麼補救。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以人資的角度來說,老實說,確實不喜歡看到常換工作、短暫工作的經歷,但如同上面的前輩所說,以您的年齡來講,之前可能都是在職涯的摸索期,重點還是在未來的工作規劃上。若是因為經歷過去的工作,才發現都不合適自己,而後來找到了方向,那麼可以在履歷表中好好說明,對於產品企劃開發自己的認知又是如何呢?其實104上有一些工具可以去看看,像職業適性測驗、職務大百科,可以讓自己更了解自己及職務,也可以減少未來因不合適或不了解,而再度轉換工作。
對了,
我即將在7月20日19:30在Clubhouse開房間討論更多與這議題相關的分享,歡迎您一起來交流~
如果您有Clubhouse帳號的話,請追蹤104clubhouse帳號@104jobbank!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