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現在是讀夜校生,但是又想賺錢的應該去做什麼工作,我特殊

我現在是大四生夜校,預計要延畢,因為我轉學轉系,學分不夠
我已經當完兵,出社會3年,因為之前原本從南台科大讀電機系,讀到大三就休學,出來先工作,我一路上做餐飲業,修車,半導體工程師,剪輯師,後來覺得還是回去讀完學歷去明新科大讀多媒體遊戲發展系,主要是因為我很擅長,覺得很簡單畢業
只是現在我想問,我現在比較喜歡的是與人聊天,做剪輯、或是電腦相關的,我英文還算可以,只是現在遇到很多困難,不知道應該去哪

回答 4觀看 1549
回答 4

親愛的朋友,你好:
你提到你很擅長多媒體,那就嘗試找到可以應用多媒體的工作吧!現在多媒體網路行銷的需求很高,看有沒有作品可以整理作品集,應該能找到可以發揮的地方。

祝 找到喜歡的工作

您好,看起來你能夠做的工作類型很多,興趣也呈現多方面發展,您有提到想賺錢,不妨可以具體化這個想賺錢的想法,例如要賺多少錢、賺錢是為了要做什麼?能夠接受的薪資待遇?,再依照此把目前想到的選擇做評估,挑選符合的做為職業選擇。不過會影響職業選擇的因素很多,29歲以下可以使用各縣市的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資源,可以透過談話、牌卡、測驗等方式來探索自己適合的工作,如果不方便前往,也可以使用台灣就業通線上職涯諮詢平台的資源  https://coach.taiwanjobs.gov.tw/wdaecPublic/

我建議您,可以看這篇,裡面講的一個概念很好,選擇ST1 喜歡+擅長,故套用在您案例,喜歡(喜歡與人聊天做剪輯)+擅長(多媒體遊戲發展系為我很擅長),建議依現況所學為找工作之方向,可參考以下網站;另外如:3D建模師、特效師、動畫師、程式設計師師,亦可加入思考是否適合自己。
 https://www.yourator.co/articles/486

你好:
你的經歷非常豐富,從餐飲業到半導體工程師,再到剪輯師,這些都是寶貴的經驗。現在你在明新科大讀多媒體遊戲發展系,並且你提到你喜歡與人聊天,做剪輯,或是電腦相關的工作,這些都是非常好的興趣和技能。

根據你的興趣和技能,你可以考慮以下的職業方向:

多媒體剪輯師:你已經有剪輯的經驗,並且你喜歡這個工作。你可以進一步提升你的剪輯技能,例如學習更多的剪輯軟體和技巧。
遊戲開發者:你現在正在讀多媒體遊戲發展系,這是一個與電腦相關的領域。你可以利用你的專業知識和技能,開發出有趣的遊戲。
客戶服務或銷售:你提到你喜歡與人聊天,這是客戶服務或銷售工作所需要的重要技能。你可以考慮找一個與人互動的工作,例如客戶服務代表或銷售代表。
IT支援或技術支援:你有電腦相關的知識和技能,並且你的英文也還算可以。你可以考慮做IT支援或技術支援的工作,幫助解決客戶的技術問題。
以上只是一些建議,你可以根據你的興趣和目標,做出最適合你的選擇。無論你選擇哪個方向,記得持續學習和提升自己的技能,這樣你就能在職場上取得成功。祝你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