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場爆發離職潮,人心惶惶

自己所服務的部門"再次"出現離職潮,1位資深員工於上個月離職,這週又有2位資深同仁已經在走離職程序及交接工作,剩下同仁目前處於觀望狀態,不過到目前為止,上層似乎沒有就這週的狀況召開全體會議,進而討論出可行解決辦法?

        想請問,鑒於此情況有惡化的現象,個人該如何應處呢?

回答 5觀看 1614
回答 5

首先回答題主的問題:跟題主有什麼關係呢?資深或者老員工離職,屬於他們的人生規劃與職業規劃為主,對於基層員工來說,每天過好自己的生活、幹好自己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這就像許多人每天喊著地球另外一邊的問題,但對於明天要交的工作沒有任何進展,這就是問題所在

另外,題主如果非常好奇別人為什麼要走,可以等對方走後私下1對1吃飯聊,說不定其他人只是有更好的offer跑了而已或者公司單純就是要把大齡員工勸退,這都屬於非常正常的情況,跟題主也沒什麼關係

最後,建議題主主要關注下工作晉升的機會、給自己履歷多添點未來漲薪升值的資本,可以讓自己獲得更好的未來噢~

2人拍手・

首先,資深同仁陸續離職,對您造成了什麼影響?
A)擔心自己無法承擔這些人留下來的工作
B)感到興奮、有更多機會讓主管看到自己的表現與潛力
C)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再有人離職,您可能會採取下列哪個步驟?而選擇該行動的原因為何?
A)另謀高就
B)咬著牙撐下去
C)和主管約談,分享自己的擔憂,並主動提出改善方案,與其討論
D)發匿名郵件給人資或是總經理,請他們正視並且介入
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待您回覆後,再進一步與您討論。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這個問題需要分幾個面向來看。
首先,您提到的是您所屬部門,那其他部門呢?也有類似狀況嗎?公司本身的營運狀況如何?核心產品的市場需求如何?....等等,很多面向需要一起參考,才能有正確的定論,單從一個部門有多名資深員工離職,並不能有蕭分析你的處境。
如果不是公司營運有問題,就可能是所屬單位有問題。如果不是所屬單位有問題,就是您的主管帶領方式有問題.....。原因可能很多元,建議您可以先耐下心來,觀察一下周邊環境的異動狀況,以及身邊同事的反應,再來決定比較好喔。

2人拍手・

1 提問者所面臨的問題是職場爆發離職潮,部門內資深員工相繼離職,且上層未召開會議討論解決辦法。
2 您在這種情況下,首先應保持冷靜。了解離職潮可能有各種原因,並不一定代表部門不穩定。
3 嘗試主動與同事溝通,聽取他們的想法和疑慮。共同探討可能的解決辦法,並建立團隊合作。
4 如果您認為離職潮可能會影響工作,建議主動提出建議,例如開會討論問題和解決方案,或與主管分享您的擔憂。
5 同時,保持積極學習和成長的態度,這可能有助於應對未來的挑戰。
6 最後,您可以考慮討論職涯發展計畫,看看是否需要調整目標或尋找新的機會。離職潮是危機還是轉機,需評估因應。
7 祝福您,希望您能夠應對這種變動,保持穩定和職業發展。如果需要進一步協助或建議,請隨時尋求支援。

2人拍手・

多人離職不一定是壞事情,但如果您覺得不是好事,當然最好就是在職找工作就是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