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任職17年發電機作業員,想換工作,但年齡不小了,該不該換?

育達商職資料處理科畢
曾任民歌西餐廳領班,電子廠品檢員,現任職發電機作業員
現在工作因公司要求,加量生產數量,加快生產速度,每個人每個禮拜輪流做每個工作站的工作
因為現在體力也沒有那麼好了,加上現場工作的地方超級熱,生產產線速度加快,增加產量,身體狀況也不好,全身痠痛越來越明顯
公司主管也沒有考慮作業員的問題,生產中碰到的問題也不會想辦法解決我們的問題,只要求產量
現在已經有不想做的念頭,想換工作,但自己的年齡也不年輕了,是該繼續忍著做下去嗎?

回答 6觀看 1112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任職17年發電機作業員,想換工作,但年齡不小了,該不該換?
✍ 已經任職17年的作業員,表示您對於目前的工作內容已經非常的熟悉,如果這時候換到其他的工作或工廠,代表除了要學習新的工作內容外,還要重頭適應新的人事物,別說要是新的公司要求更嚴格,或是考量到您的年紀要求試用期,對您來說不一定就會比較輕鬆。

② 因為現在體力也沒有那麼好了,加上現場工作的地方超級熱,生產產線速度加快,增加產量,身體狀況也不好,全身痠痛越來越明顯,公司主管也沒有考慮作業員的問題,生產中碰到的問題也不會想辦法解決我們的問題,只要求產量
✍ 這樣講有點心酸,因為個人本身也是工廠任職,產量少的時候擔心工廠可能會裁減人力,產量多的時候又覺得工作量重,但以目前疫情的情況下,您的工廠還能夠增加產量,代表其體質及趨勢是好的,所以建議您再觀察看看,主管後續是否有增補人力的計畫。

③ 現在已經有不想做的念頭,想換工作,但自己的年齡也不年輕了,是該繼續忍著做下去嗎?
✍ 而就算要換工作,也絕對不是隨便換,您還是要先確認自己想換哪種類型的工作? 或是哪種產業的工作? 所以您可以先從104 了解有那些工作開始,先讓自己開始有所準備,甚至開始安排面試練習,才能夠順利換到自己想要的工作內容,避免讓時間越拖越久,到最後身體撐不住就不好了。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4人肯定

身體承受不了,最好是換工作。保住身體才是最要緊的。
建議和主管看有沒有辦法內調,沒有辦法只好啟動找工作的程序。但記得找到再離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很多面向要考慮,尤其在這年紀還沒當到管理職,轉換真的風險很高。
1.健康:除了工作時間外,自己平常下班或假日是否有保持運動的習慣?如果沒有的話,建議需要開始保持運動習慣,當作保養身體。
2.薪資:此份工作薪資非常高嗎?若是很高,突然轉到不要求技能的服務業,薪資不到三萬,家庭經濟可以維持嗎?
3.轉到同業:如果相同是悶熱環境,時數比較減少,您覺得可行嗎?有可能會因為您年齡的問題,而沒有太多面試機會。如果公司目前的狀況只是暫時,未來就會回歸正常,您有辦法撐過去嗎?
4.家人:針對目前身體的狀況,若真要轉職其他工作,家人是不是有辦法提供其他協助?例如:妻子也到外面上班,您就可以換到不用這麼耗體力的工作。
5.其他技能:想想自己身上除了現職以外,是否還有其他技能有機會轉向非低薪的工作?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商職資料處理科畢,曾任民歌西餐廳領班,電子廠品檢員,現任職發電機作業員,加快生產速度,每個人每個禮拜輪流做每個工作站的工作,加上現場工作的地方超級熱,生產產線速度加快,增加產量,身體狀況也不好,全身痠痛越來越明顯。
2. 每個禮拜輪流做每個工作站的工作,就是這個動作讓全身痠痛越來越明顯,假設10多年來固定一個站,那個站所用的肌肉已練成壯碩,其他沒有特別應用的肌肉,會有萎縮的現象。如今輪流做每個工作站,沒有特別應用的肌肉必需用到,全身痠痛越來越明顯。
3. 像運動員一樣,每天工作回家不是只有單純休息,而是要將今天有用到的肌肉拉伸,讓平常少用今天用到的肌肉,可加速復元。隔一陣子,全身會用到的肌肉,回覆正常功能,全身痠痛的現象就自動減緩。
4. 您已有現場17年經驗,現場工作的地方超級熱,這不會是問題。當您能拉伸處理肌肉問題,生產產線速度加快,就只是小挑戰。
5. 祝福您。

您好
發電機需要作業員,這稍有不解之處。
緊急發電機,應沒有常態運轉,所以除日點檢外應是月季年保,及搶修。
若是常備用電的沼氣機組或天燃氣的渦輪機組,也應該知道是抄錶作業,跟廠商叫修。
貴司是不是認為你們的工作過於輕鬆所以讓發電機運維人員也參與生產線,所進行的工作調度?
又或是短期的增派人手支援產線?

如果是前者,你應該要設法提出你們的專業素養。
如果是後者,不妨考慮其他公司同性質的運維人員職缺。
這在這個業界目前尚未有人力飽和的現象,如果你具備一定的故障排除或機組運轉參數調整的能力。

仍是有不少出路的。

中年轉業不易多考慮清楚,全身痠痛處理方法很多,尤其成家後不能任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