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拿到offer但是上面沒寫薪資怎麼辦

最近拿到一家公司正式offer,有寫職務、報到日和需要攜帶的物品,但上面沒有寫薪資福利,先前有回電請教是否能再寄一封有包括薪資的offer,對方只說和口頭說的相同。

這邊想請教我該相信公司口頭說的薪資福利嗎?還是和其他社會人說的一樣,要有白紙黑字寫清楚,才能確保我是真的可以拿到之前所談到的內容?
(我收到的是通知書)目前的狀況可以怎麼做比較好?謝謝

回答 8觀看 3834
回答 8

這倒是蠻奇特的,
有些公司會分成報到通知書跟聘僱合約書二個檔案,
完全沒有寫到薪資真的很少見。
對方已經用"和口頭說的相同"來告知您,那也不方便強硬的要求公司再以書面提供;但為了確保權益,建議您先小人後君子,用手機撥打給對方,開啟錄音功能,跟他確認口頭金額,會較為恰當。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拿到一家公司正式offer,有寫職務、報到日和需要攜帶的物品,但上面沒有寫薪資福利,先前有回電請教是否能再寄一封有包括薪資的offer,對方只說和口頭說的相同。
2. 收到的是通知書,錄取通知書、報到通知書,都屬正式的offer。
3. 薪資是公司保密資訊,在錄取通知書提供薪資資訊,看公司人資作業,大部分的公司錄取通知書不提供薪資資訊的。
4. 相信公司口頭說的薪資福利。再上商業司網站查核公司資訊,確認非地下公司。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再回個email,把口頭的薪資寫在email裡面,同時附上聘書的電子檔案,並請對方的人資回覆,這樣將來對自己才比較有保障,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建議禮貌與人資溝通,畢竟牽扯到合約都必須非常謹慎小心

查看1則回覆

這是很離譜的事,所有工作條件都要白紙黑字寫清楚。
這樣不正規的公司就建議您要好好考慮一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通常公司錄取通知書不提供薪資資訊,沒錯!
先去再說!有工作趕快先去!

Offer通常是恭喜您參與這大家庭。
內文常為:報到日、職務、職等、薪資計算...等等。
福利部分在求職網站都有說明。
先去,再融入、福利部份自然而然就會知道。

若你真的不放心,電話、mail皆可連絡。

您好:
每家公司的錄取通知書內容都不一樣,薪資部分有些有,有些沒有,沒有的,可能會在勞動契約中寫出來,我自己曾經遇過沒有寫薪資的錄取通知書,我也因為沒有寫薪資,最後沒有去報到,因為我應徵的事業主管,沒有寫上去,覺得沒有保障,但這個見仁見智,你得自己決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