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要選擇哪份offer?如何婉拒朋友介紹的工作

朋友年初介紹一份工作,公司也已經給offer,後來有其他更適合且更符合職涯規劃的工作機會(已拿到offer)。

其實朋友介紹的工作整體還不錯,應該是可以穩穩的待,且因是介紹的,所以公司的狀況較清楚,但對於未來的發展性較小,且交易模式較單純,對於之後履歷多這項經驗較不確定加分效果有多少;後來錄取的工作,實際去面試兩關,感覺直屬主管人還不錯,公司未來的發展較大,對於未來職涯加分效果較多,但因這是自己找的,其實也會有點擔心公司內部實際狀況不如預期。

兩份工作薪資福利差不多,工作壓力應是朋友介紹的壓力比較小。

另一個道義方面考量,因第一份工作畢竟是朋友介紹的,預定年後上班,怕擔心原本已經接受offer,現在又告訴公司要拒絕,怕對朋友不好意思;但其實也擔心,因是介紹的,如果進去沒有表現好,壓力會很大。

這兩個工作機會實在有點難抉擇,請教各位前輩的想法,另如果最後婉拒朋友介紹的工作,該怎麼婉轉的說,或是怎麼回覆朋友較適當?

回答 5觀看 2405
回答 5

1. 朋友年初介紹一份工作,公司也已經給offer,後來有其他更適合且更符合職涯規劃的工作機會。兩份工作薪資福利差不多,工作壓力應是朋友介紹的壓力比較小。
2. 工作是自己一輩子的事,自己選擇,忠於選擇,甘願選也甘願做。
3. 都是自己的事,朋友是好意,不需有道義考量,難到接受朋友推薦,未來結果不佳,要怪罪到朋友,不可能也沒必要。
4. 忠於自己所想,選擇自己所要,告知有更適合的工作機會,朋友還是朋友。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哈囉你好,
首先先恭喜你有選擇的權利而不是被選擇的一方,這時候也說明了你的能力兩間公司都是認可的,所以其實不用想太多,我覺得你心裡已經有答案了,所以建議以你未來想要的方向為主。
工作的經歷相對很重要,還是要看產業未來趨勢跟這個職務的可發展性去做選擇,如果目前沒有太多經驗的話,我會建議選發展較好的,當然所要付出的精力跟時間也相對的多,一定會比較辛苦的;而朋友介紹的當然也有好處,一方面大致了解工作環境,壓力相對也比較小,適應起來也不會太辛苦,前提是朋友介紹是可信的,畢竟真實情況面對後才會知道,可能不同部門面對的人跟環境也會不一樣。
因為工作是自己的,你的職責是自己要承擔跟面對的,所以還是要以自己想要的為主喔,如果後來沒有選擇去朋友那的話,好好跟他說明他一定是可以理解的,當然也要好好感謝他的引薦,請他吃個飯喝個飲料也OK,其實就直接說你還是想要朝那個方向發展的這種說法就沒問題了。
祝你一切順利 : )

2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你朋友介紹的工作整體上你覺得不錯、穩定、薪資不錯,風險相對於另一個個選擇來得少。那麼我會傾向去這家公司,更何況你已經接受offer了。不過做任何選擇都會有壓力,所以不用想那麼多,盡力去做就好了。另外,面試官大多會把公司說的很有願景,不然怎麼找得到人。至於人好不好通常要等到發獎金的時候才會知道。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過年了,要送個禮物給朋友,甚至請他吃個飯,感謝他的介紹,也誠懇的告知您所選擇的方向和未來自己想做的,終究朋友也不會、也不想負責您一輩子,他一定會理解,也會尊重您的選擇,這樣兩面就都能照顧到,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找介紹您的朋友聊聊吧,或許他能給您一點建議。再來可以利用下方的生涯決策平衡單,來比較一下這兩份工作,您就會比較清楚該怎麼選擇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