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待業半年職涯規劃詢問

本身學歷是私立科大資訊碩士畢業(數位內容領域),出社會後也是從事資訊相關領域工作,因為個性關係蠻喜歡學習新的技術與接觸陌生的領域,所以陸續接觸過系統管理、Azure雲端服務、資安等工作內容,但是就在做資安這一塊時於在上一份工作被資遣,主管理由是表現不如他預期,但是因為資安職缺才剛新設立,我是該公司第一位資安人員,所以其實手頭上能夠使用資源非常不足,能做出的貢獻也就是加強現有系統服務的資安機制,但是當時主管卻認為我做的資安防護內容他認為他都知道,所以覺得有沒有我好像沒什麼差別就被資遣了。

我問題是:1.如果我做的內容主管都懂為什麼他之前不自
己做還找我進來做什麼? 又怪我貢獻不足
2.該繼續做資安(相關年資不到1年)這一塊還
是會回去做系統管理?
3 .面試該照實講上一份工作是因為貢獻不足被
資遣還是推給疫情關係?

謝謝各位

回答 2觀看 945
回答 2

1. 科大資訊碩士畢業,陸續接觸過系統管理、Azure雲端服務、資安等工作內容,但是就在做資安這一塊時於在上一份工作被資遣。能做出的貢獻也就是加強現有系統服務的資安機制,主管卻認為沒有我好像沒什麼差別就被資遣了。
2. 被資遣了這是主管的權責,但被資遣的真正理由只有主管知道,表面的理由表現不如他預期,我做的資安防護內容他認為他都知道,是否只有這項原因,主管知道但不一定說明。
3. 之前主管不自己做還找我進來做,又怪我貢獻不足。想像一下,主管好不容易爭取資安職缺新設立,希望有一位能配合的助手,進一步增強部門的戰力,找您進來後雖然您在系統管理、雲端服務有經驗但資安卻是生手,與預期不符,只好再找一個。
4. 在數位內容領域特別是有經驗的系統管理、Azure雲端服務都可以成為下階段的選項。至於面試說明離職原因就表明資安工作的進入情況不如系統管理,決定重回系統管理,在此領域深耕。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了解,我是真的蠻想跨進去資安這一塊,感覺比較有發展,不管是薪資還是工作機會。
有心最重要,好的,深耕資安。拿讀碩士的精神前進資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