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對於找工作感到迷茫請問如何找到自己真正能做的工作?

1.大學畢業一年從大三開始工讀,做過補教業、外送、餐飲業,以上都是我可以接受並且做得還不錯的工作。
2.因前陣子在籌備考試所以目前在餐飲業做PT,考試已結束現在想開始找正職工作,但不想再回去做補教業,超商店員、不動產、信用卡銷售並沒有任何興趣,想找一些才藝類老師(美術、音樂之類的)的工作,這陣子有投但都沒有回應,目前在思考除了補教業以外到底還有什麼工作適合我?想找升遷制度良好完善的工作

回答 9觀看 4542
回答 9

1. 大學畢業一年從大三開始工讀,做過補教業、外送、餐飲業,以上都是我可以接受並且做得還不錯的工作。想找一些才藝類老師(美術、音樂之類的)的工作,這陣子有投但都沒有回應。
2. 考試已結束,什麼時候放榜,考上了等同安排好下一步,所以目前餐飲業做PT,持續就好。
3. 當然,如果確認考試沒有希望,那就開始找正職。
4. 想找一些才藝類老師美術、音樂,可以回學校學,進音樂補教學,取得證照、學歷,再開始投履歷,就會有回應。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不想再回去做補教業,超商店員、不動產、信用卡銷售並沒有任何興趣,
不想回去以上這些產業,也可以不要回去,但請問你是否做這些產業時有累積一些專長或學習到甚麼技能或者電腦文書作業能力呢?以上這些工作經驗都很寶貴,也可以寫在履歷上面,成為找下一份工作的能力!
2、想找一些才藝類老師(美術、音樂之類的)的工作,這陣子有投但都沒有回應,
想找才藝類老師(美術、音樂之類的),請問你有具備從事這才藝類老師(美術、音樂之類的)專長或證書等等可以證明你能從事才藝類老師(美術、音樂之類的)嗎?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3、目前在思考除了補教業以外到底還有什麼工作適合我?
建議你,可進行履歷健診,讓專家協助你聚焦過去工作經驗,發現容易被企業看見的亮點,以提高被邀約面試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4、想找升遷制度良好完善的工作
這是每個求職者都期許的條件,但事實上每家各不相同,一般中大型公司制度會比較良好,但也不是絕對的。

祝福順利

您好,
誠如精言老師說的,要找才藝類的工作,要先自己有才藝,否則就只能找行政方面的工作,但行政職工作門檻不高,被取代性非常高,薪資也不高,簡單講就是要培養自己的專業,未來才有競爭對手,職涯發展才會比較順場,加油💪!

您好,有些建議提供您參考:
基本上如果投遞履歷,10天內都沒有回覆代表履歷需要修整。可能是希望職務和過去經驗完全不符合,或是履歷沒有呈現較完整或吸引人邀請面試的面向。這部分建議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您的履歷,也可以找我,比較可以得到完整的回覆。看起來依照您的描述,才藝老師需要專業知識和經驗,如果都沒有要獲得面試機會很難,但如果有這些經歷但過去工讀或實習時間都太短暫,也會影響對您的印象,這部分要看到整份履歷比較能客觀分析。您參考看看。另外,升遷制度完善的公司或企業非常多,還是要看個人是否展現出企圖心和貢獻,篩選公司時不妨找中大型(250人以上)和有企業文化的公司,也會有幫助!加油,以上您參考看看。

稀有是一種強者訊號,人們本質上都傾慕、嚮往強者,也想自己變成強者。
待過補教業,超商店員、不動產、信用卡銷售的你已知無興趣,且你已經找到目標。相信自己訂立的目標前進,在前往目標的道路上,順遂與挫折都將是成就你的養分。

1人拍手・

你幾乎等於新人,要先說你是念甚麼科系的,別人才好給你意見。
不需要專長的工作實在是太多了,沒有門檻任何人都可做的工作薪水不會高,
就是計時收費一小時了不起到兩百塊,也不要指望有麼太大升遷和發展。

研究所考完是在等放榜? 如果考上了你九月開學又要離職。
只有三個月的空檔實在不適合做全職,試用期滿就要離職造成公司困擾。

你既然有念研究所的心和行動,建議要用專業去工作,性價比和前景會比較好。

Best Regards!

要考慮學一些機械類、機械製圖類的技術嗎?
也有人在開課教小提琴啊?

您好
不太懂為什麼在妳做的還不錯的領域
沒有想要深耕發展

才藝類的部分也是需要您先進修您喜歡的項目有相關的經驗才有可能得到回應
舉例:不可能我是餐飲專業、突然對開飛機有興趣、投了履歷 航空公司就讓我開飛機了

如果只是想找升遷跟制度良好的公司
那就是找百大企業了
上市上櫃的公司 不論是餐飲或其他
但是升遷的部分就要靠你自己深耕了
因為制度良好的公司 資深員工肯定是很多了
除非你有過人的才幹、有乖乖利用工作以外的時間再加緊進修
或者是你可以優先選擇進修甚至出國歷練

哈囉你好,「升遷制度良好完善的工作」這個條件並不算嚴苛,我覺得你可以使用104工作世界,來幫助自己找出符合這個條件的下一步方向在哪,裡面的「生涯興趣測驗」、「智能導航」、「職業適性測驗」都是很好的工具,測驗完的結果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職涯引導師幫你解讀,你就可以知道你的接下來該往哪裡走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