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同事一直在背後罵我,跟主管反映也沒用,該走嗎?

1.到新公司2個月,同事經常在單位群組亂罵我、批評我、我做好的事情,當面他都說ok,背後在群組罵我辦事圖利自己,都是不存在的事情。

2.這些過程都有跟主管說,主管有去提醒他,但沒用。

3.證據我都搜集完畢,包含自己的履歷表,寄給主管。
當面請求主管和人資把我放到其他適合的位置,我自身有許多專長和證照,也能夠接受轉換職務。主管和人資說履歷寄出來,答應會找他談,一週過去了!也沒有談。我的事也沒有消息⋯。

4.該做的都做了,現在上班很不快樂,很失落,不想去上班,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情?

5.還可以怎麼做讓自己走過去。

回答 10觀看 4609
回答 10

您好
我能理解您現在的感覺,這些無中生有、被抹黑、被孤立的事情我也曾遇過,當時的抉擇是繼續留在那家公司沒有離職,原因是做錯誤示範的人不是我,我為何要離職,最後我用時間證明了我的清白與立場。

事情發生時,我跟您一樣有做搜證據理力爭,處理的過程很難很難!期間的心理際遇讓我找過心理諮商師談過,也謝謝自己在這個過程漸漸學會接納自己,不否定自己。

等待事情被解決的時間也是一個過程,也是在那時我開始接觸慢跑運動,通過自律運動習慣養成後,我的心靈逐步成長,我發現這些紛擾我的人事物已不再阻礙我向前邁進。

為您加油打氣,雖然只是個人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幫助您了解解決方法還是要靠自己努力讓心理素質成長,就有機會讓困難的事情慢慢得到解套了。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找到真因,才能對症下藥。
比如說為什麼只有針對您?比如說是不是真正的沒有做好?比如說是不是不小心踩到他的紅線? 等等等。
如果不方便,可以透過同事朋友主管人事去側面了解,再作因應,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當面警告他,如果再無中生有,您要上法院提告。
您可以開始先搜證,證據差不多了,再當面警告他。

1人拍手・

1. 到新公司2個月,同事經常在單位群組亂罵我、批評我、我做好的事情,當面他都說ok,背後在群組罵我辦事圖利自己,都是不存在的事情。主管和人資說履歷寄出來,答應會找他談,一週過去了!也沒有談。我的事也沒有消息。
2. 年輕人耳根輕,別人說一下整天悶悶不樂,在群組亂罵我,很失落,不想去上班。
3. 同事會攻擊您,那同事有去到處攻擊第三者,如果有同事接近瘋了,您沒必要管瘋了的同事。如果沒有,同事只攻擊您,就表示您某種程度威脅到同事,同事利用抹黑想逼您走。
4. 面對同事的挑戰,更具精神的投入工作,在專業成果能力超前,這是競爭,內部競爭。
5. 面對抹黑的競爭,拒絕轉換職務,在原職上應戰,這場戰爭您被動應戰,但一定要戰勝同事。您是烏克蘭。
6. 學校沒有教戰鬥,該做的都做了,才不,您有能力打贏這場戰鬥。不只要走過去,還要輾壓同事過去。
7. 祝福您。

職場啥人都有,不要被她打敗,直接面對她問清楚,結果,你倆可能會成好友(化解誤會),也可能成為陌生人(起碼不會再罵你了)對你來說都不是壞事。

會相信你的,永遠會相信你。不相信的,解釋再多也依樣。
無證據的事情,永遠也擊不倒你,久了人家就知道你了。
職場上很多人都活在別人的世界,都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要選擇活在他的世界,落入陷阱隨他起舞,還是自己活在當下,不須理會。-->活出自己風格,比較重要

人生才多少光陰,消耗在不對的人身上幹嘛?浪費嘛!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缺少英明的主管,換一個不就得了。不良的組織文化與環境,搞得每天跟坐牢一樣,換一個不就得了。
才懶得跟那些妖魅魍魎耗呢!

我也遇過, 但是我會先嘗試檢討自己, 並跟自己較好的同事聊聊, 找出問題出在那; 經過一番整理之後, 我才會選擇離開~~若是自己有錯, 下一個職場就得改; 若是別人的錯, 那就避免自己以後也變成職場霸凌者~~~

想法分享
1.不需要為到做錯事的人而生氣,更何況是別人不是自己人
2.主管對您的觀點跟態度比較重要
穩住工作,別自亂陣腳,該澄清的還是要澄清,格局會出來。
此時若您因為心情因素而影響工作狀態,剛好落井下石。
3.對方這種方式就是在公司灰色地帶競爭,沒有犯大錯,而公司給予對方的頂多就是口頭勸導。
這種情況下,您去承接了他轉嫁的壓力。
4.工作做久了,位置就是您的。

每個公司或多或少都有類似的這種奇才,就連無營利的社團活動也會有,這就是人的個性。

5.試著從第三者的角度看戲。
以前的經驗,碰到這種狀況幾次後,會發現可以先預先判斷他可能會做出甚麼樣的動作/行為(特別是您還有蒐証)。
進而調整成在前面先預防。

1人拍手・
1人肯定

把自己的人生過得精彩,對得起自己就好
別人說什麼根本不需在意
如果那個群組的同事願意聽他的話
那些同事基本上也不值得你交往
聽久了不想聽的同事自然而然會退群
沒有人想一天到晚聽別人吐垃圾話、負能量的言語
久而久之,他會變得沒朋友
利用這段時間好好充實自己
時間會給你一個好的回饋

要告訴自己:你不喜歡我,正好我也不喜歡你
你不需要在意一個你不喜歡的人說了什麼話

上面有前輩有提到培養一個舒壓的管道
例如:慢跑、運動、不喜歡運動的可以看劇…
訓練強大的內心、意志,對現階段的你很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