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場打火隊。職務內容沒有定位 

去年11月到新公司報到
起初談的是QA的工作實際卻是專案經理人的角色最後變成營運支援,後來請我繼續執行其他專案,中間有防火人員、急救人員等法規課程都安排受訓,最後也取消了,今天通知我下個月接手新客戶(客戶未確定時間),
在工作上就像是一個打火隊,哪裡缺調哪裡
這樣的工作我應該如何調適心態
     

回答 7觀看 1915
回答 7

1 11月到新公司報到 起初談的是QA的工作實際卻是專案經理人的角色最後變成營運支援,後來請我繼續執行其他專案,中間有防火人員、急救人員等法規課程都安排受訓,最後也取消了,今天通知我下個月接手新客戶。
2 先恭喜您,找到這麼有彈性職務的工作,專案經理人、營運支援、執行其他專案、接手新客戶,這對年輕的您是難得磨練的好機會。
3 這樣的工作我應該如何調適心態,心態如同海綿般,對每個新接觸的工作,吸收知識、專業、眉角,再判斷自己對此工作內容的喜好、與個性搭配、專長符合自己價值觀,工作個一、二年,您的職涯就清楚定位了。
4 再次恭喜。
5 新年快樂。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QA的工作屬性比較固定,專案經理人卻是需要較多的溝通,而營運支援又是需多元化的接觸各單位...。

有許多人在同一職務做了好幾年,想要轉調其他單位都沒有機會,轉職更不容易。但是您在短期內在同一家公司已經被調派這麼多的工作,如果您自己本身不排斥,其實也不是件壞事,可以增加個人的視野和工作歷練。

"職場打火隊" 不是任何人可以適應的,這樣的人通常具備問題解決能力、抗壓力、和應變能力,相信您一定是有這樣的特質,公司才會賦予您這樣的任務。

有一種員工是老闆最喜歡的,就是 "哪裡有問題我就去哪裡!" ,這樣的人可以快速成長,未來的路也很寬廣。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嗨 您好,

我能夠同理您所說的職務內容沒有一個定位,就像一個漂流者沒有一個歸屬感的感受。
您可以先把這個感受先放一邊,理性思考一下,「現在」這個工作帶給你的意義是什麼?
我能怎麼調整心態或是和人聊聊解套的方法?
或是離開會比較好嗎?

首先,業務內容的調動可能已經是現況職場的常態,雇主會希望一個人的能力需要延伸到很多領域,能夠承接各種不同種類的工作,同時也是學習的機會~成長進步與支援大家的想法往往就在一念之間。

心態上也可以調整成,雇主付錢買我的時間,我既可以學其他專案,又能認識各部門的同事,對你而言或許長遠看是好事?

當然職稱與職務內容相距甚遠,也建議和直屬主管討論一下業務的調整、能夠解決的方式為何~

4人拍手・
1人肯定

根據您敘述的狀況,其實可以建議往正面的方向看:
1. 您能力受到肯定,就算是極缺人也不會這樣安排表示他們對您有期待,如果能在高度變化轉換中做到60以上基本上很有機會。
2. 工作職稱與實際內容有落差是可以理解的,尤其是這個社會要求越來越高競爭很激烈,如果您是老闆會不會需要一樣的錢聘用到一個更全才的呢?
3. 如果可以強烈感受到不重視或是敵意,輪調只是想找麻煩或是有其他原因,是可以參考另謀出路,但是請先吃碗裡看碗外,有找到更好的再決定要不要換對您最有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嘿~超棒了!!你是問如何調整心態,而不是思考要換工作。
所謂的心態,很直觀的說法就是怎麼讓你願意繼續做下去?
看起來就是救火隊~也因為有能力,所以哪裡有火哪裡去。
我覺得你很厲害~
在各種工作交付中可以快速接手,其實是一個很厲害的應變能力。
表示你的各種經驗中可以讓你快速適應變更也快速找出對策。

後期,如果要降低事情的復發率~就需要建置工作流程以及工作說明書。讓接手的人也可快速上手。
這個部分對你也是一個新的學習&挑戰。

看起來你可以在這樣的快速應變中找到成就感,這就是繼續往下衝的動力。
一起加油~工作充滿變動表示工作充滿樂趣。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中國有句俗話:騎驢找馬
你的職場經驗,有多少?你的專長又是什麼?
又不是當兵: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你剛出社會嗎?還是已經,有一段時間呢?
要知道,不管是大中小企業。都有很多的部門,而且是:各司所職(專業)
正常的公司,是不會這樣:對待員工的!了解嗎?
以我40幾年的職場經驗,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
老闆要你自動「離職」!
趁著場面還「和諧」的情況下,走吧。

若是您認為自己是打火隊的角色,那恭喜您將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人!
我也是常扮演打火隊的角色,面臨過經費不足、時間不夠、負責人員在活動前突然離職、活動前表演團體的飛機不飛等狀況,如果滅火救援成功,這將成為您的戰績(面試時很好用),如果打火失利,也能知道自己還有哪裡不足,檢視自己下一次可以怎麼做得更好。
在職場中有被利用的價值,去到哪裡都有發展空間!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