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幾年後只想當薪水小偷,該如何找回對工作的熱忱?

大學畢業後一直從事財會方面的工作,很幸運的在第二次換工作時就換到了大公司,目前已在現職公司工作七年了,算是部門裡的資深人員了。

現職公司待遇及福利都很好,同事關係雖不熱絡,但也都客氣有禮,是個不錯的職場環境。隨著在公司待得時間越來越久,感覺自己漸漸有那種不想主動攬事情做的老鳥心態,每天上班做完該做的事情後就只想放空、當薪水小偷。

現在上班有時會偷看網拍、逛逛FB和IG、研究食譜以及規劃周末要去哪裡玩等等;甚至有時候早上進公司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希望今天不要有什麼臨時狀況,有事情拜託別找我」的心態。此外,現在對於主管分配的新任務內心也會有點抗拒,但還是會認份的完成,只是心態不像之前接到新任務時都會有點興奮感,現在只求盡速確實地完成,才可以悠哉的度過之後的時間;跟我在二十幾歲初入職場時的心態差別很大。

我明年就要35歲了,覺得自己還沒40歲在職場上就進入這種養老心態的階段好像不太好,想請問各位大家我該如何找回、提高對於現職工作的熱忱呢?該如何為自己規劃並設立明確的工作目標,好讓自己對工作保有熱情呢?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6觀看 5049
回答 6

您好,
要重新設定目標,比如說兩年內要升上會計課長,所以會有哪一些事情要做,要加強「管理」不足的能力,要訓練自己的決策能力,要更廣泛的知道部門的事情;當然可以透過跳槽提升自己,或者考取什麼樣的證照等等,這些事情對你將來職涯發展都會有幫助的,否則到了40歲以後,沒有資深者的價值,很容易就被年輕的一代替換掉,可能就會中年失業,做不到退休了,以上共勉,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主要是工作的內容對您已經沒挑戰了,所以換個工作比較有可能,不管是內調還是外面跳槽。

說實話
人生也沒有重心一定要放在工作上
工作也沒有一定要多有成就多厲害

只要你能確保你可以這樣混到退休
那也沒有說不能繼續混一定要很努力要很有工作熱誠

但如果你不能確保你可以這樣混到退休
那就想想中年失業吧
當要找下一份工作的時候
跟年輕人相比你有什麼競爭力?

更高的薪水
更難改的習慣
更高的姿態
如果還沒有更強的專業
更多的經驗
更廣的人脈
那你有什麼競爭力?
那你不怕中年失業嗎?

這樣想一想也許你就會有工作熱誠了吧

1人拍手・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予您參考。
感覺問題滿嚴重的 , 不知道您有沒有意識到呢?

問題的嚴重性在於無法從描述中得知與感受您對職涯的規劃和計劃 , 尤其是您才35歲的年紀 。 其實 , 打破工作倦怠的其中一個好方法也是多做不同的學習和挑戰 , 除了能因此持續加深自身在專業上的廣度和深度 , 也能同時讓您透過時時有不同的任務體驗而感受到生活的豐富程度 :)

如果可以 , 透過定期專業上的進修和主動爭取不同等級的任務 ( 把工作當作打怪一樣享受其中的樂趣 ) , 相信您的積極與工作表現在未來很大程度能夠有所回饋!

希望以上的分享對您有所幫助 , 祝您一切順利 、 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跟你一樣,也曾經覺得自己是小偷,後來發現有人是大偷,我就釋懷了,哈哈,不知您有沒有考慮唸個在職碩士呢?或許可以順便拓展人脈&視野。

2人拍手・
1人肯定

嗨,我是Maxupport的瑪克思,工作前十年財會稽核部分與你相同,其中有一半多的時間,我也跟你處於相同的工作狀態,不同的是我那時候比較常刷Yahoo新聞跟ETToday.....

1. 在同個領域工作10年,再難的東西多半也會開始變得簡單而重複,在這種輕鬆就能完成工作同時又拿不錯的薪水與福利的狀況下,人性原本就會讓我們開始享受並害怕失去,這真的不奇怪,大部分的人都是如此,接受自己的現狀是開始改變的第一步。

2. 用「改變壞習慣」的想法出發,我們的經驗告訴我們多半成效不佳,因為這是被動的改變,而且這個改變是出自於愧疚感以及不自信;但如果用「調整追求目標」的想法啟動,不但主動性可以提昇,熱忱什麼的更是信手捻來,上班時間都在電腦旁,主題式的學習技能或新產業知識,例如投資、虛擬貨幣甚至是寫程式什麼的,或是在輸入後好好練習輸出,不管是寫文章、劇本、歌詞或是活動規劃等等,都能讓你有不同的視角重新省視現有的工作,以及它所帶來的優點與可能性。

如果需要怎麼開始的指引與參考,下面這篇我寫的方格子文章與你分享:

【MaxFood for Thought】面對陌生又困難的新事物,怎麼踏出第一步?
https://vocus.cc/article/6189321cfd89780001e92272

3. 有追求才有熱情,大部分的老鳥心態源自於職務上的不追求,然後再因習慣延伸到對於人生穩定性的過度依賴,不希望自己變成自己不喜歡的樣子的唯一方式,就是不要跟那些自己討厭的人走一樣的路,全部的決策都跟他們或是你自己習慣的方向反著作,很快你就會看到不一樣的人生可能。

「為什麼你能這麼肯定?」如果你想這麼問我。

「因為從2018年迄今,我不但不後悔離開那個足以養老30年的工作崗位,甚至非常慶幸自己當初在家人的支持下做了這個決定!」

所以如果有興趣更深入的聊聊,歡迎直接來FB專頁 『Maxupport生涯教練』 發訊息給我,來吧!

瑪克思 Max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