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薪資差兩千塊錢應該換去大公司嗎

想請問各位先進,
我今年28歲,是位人資,工作是考勤,公司是百人內的中小企業。
最近錄取了也是以考勤為主要內容的工作,但是是大公司。

新公司的薪資少現在公司兩千元,
我該為了讓履歷有大公司的經驗,而跳槽去一樣性質但錢卻比較少的新公司嗎?

回答 6觀看 1074
回答 6

依據職場的觀察,上班族在30歲前要做到兩件事,一個是專業被認同,另一個則是找到發展的舞台,因此,28歲的您,除了薪水的考量以外,重要的是進到規模較大的公司,有機會歷練人資各個領域的工作,不必只侷限在考勤的作業!
如果能有完整的HR歷練,未來您可以有更高的薪酬!
以「能學到什麼」為轉職的重點,現在失去的2000元,可以換來更寬廣的空間與舞台!
當然,還需要您的積極與努力!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 以考勤為主要工作,大公司的人員多複雜度較高,從歷練的角度可以考慮。
2. 大公司的制度會較小公司完備,對於人資相關招募、內部訓練、外部訓練,考評、薪資都有機會從旁觀摩學習,學習深度會優於小公司。
3. 雖然薪資少2000元,當做教育訓練學費都划算。
4. 鼓勵您往大公司前進,除了跳脫舒適圈,也開啟新的職場歷練。
5. 祝福您。

你好,
以長遠職涯的發展性,建議你在大公司任職,公司因營運規模組織龐大,在制度面當比小型企業完備,正值年輕的你,在職場上盡責的表現,當為公司栽培的對象,大型企業注重員工的教育訓練(如編列預算的外部課程或内部的研修等)你的工作歷練隨著年資也会增長,亦有機會從考核轉接如訓練或挑戰接掌其他人資部門内的職務,或將來如換新公司,擔當更重要職位,這些歷練都有加分作用。
眼前的薪資雖不如你意,把這當為進階課程費用(-週費用500元)
因為你的努力,將來會獲取更高的職位及更優厚的薪酬

大公司制度,培訓都較完善,考勤是你熟悉的領域,一段時間後也可朝其他領域像訓練、績效管理等學習,人資各功能做熟了,才能勝任整個人資工作,小公司或許功能無法這麼清楚劃分,2000元的落差換得以後的更好的機會,應該是合算。

百人公司雖然不小但大公司更有制度/人員訓練較完整,危機處理的角度也多提前佈局
雖然新工作性質/職稱相同/少2000元
建議去大公司。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