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已找工作三個月,面試過5間公司但未錄取,是否該轉換目標?

我於前年7月擔任系統顧問,協助客戶管理流程系統化,於去年二月離職,離職後還未想好自己想要找尋什麼樣的工作,加上恰逢疫情(工作不好找),且又想在中南部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所以投入國營考試。

今年一月放榜未錄取,因為心裡有數,所以從去年12月又開始找工作,找尋目標是放在我從未接觸過的人資,但不知是因為人資通常多找有相關經驗者,或是中南部職缺不多的緣故,又或是因為自己屬於四大企研所畢業,自己不肯屈就所以找的都是大企業的緣故,所以這三個月都沒有找到工作。

我認為自己不是很有自信,因為我覺得目前的我並沒有專業技能,當初想找尋人資工作,是認為需要在一個進入低門檻,且我認為能夠在短時間內學習且勝任,又有一定專業的領域工作,才能建立起自己的信心及安心感。而在有一份穩定薪水、休閒時間及空間的工作後,我想去找尋自己想要學習的事物並發展副業以提升成就感。

因此,在這樣子的情況下,我想詢問是否應該要轉換自己的人資目標,還是繼續投入考試,又或者是降低目標尋找中小企業?

回答 5觀看 3509
回答 5

您好
1.從您的問題看來,您應先有自信,要考試就要全力以赴,不要去想工作的事情,專業可後天培養學習,若真對人資有興趣可以從一般人事助理開始,但薪水不高,亦可先去上人資領域的課程,先熟悉一下,人資在做什麼工作?
2.找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最重要,
3.過來人的我,從事人資超過10年以上..但我一直學習不同的領域..當機會來了就可接跨領域的工作...以上提供您參考.祝您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又想在中南部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所以投入國營考試。
有一份穩定薪水、休閒時間及空間的工作後,我想去找尋自己想要學習的事物並發展副業以提升成就感。"
==> 台灣南北薪資絕對有差距,公務員或國營企業就同工同酬沒南北地域差距。

"當初想找尋人資工作,是認為需要在一個進入低門檻"
==> 你太低估HR的專業性了。若你投小公司,甚麼都要會你沒經驗。
如果你投大公司,很多都是中字輩"人資所"出來的。
企研所應該有修過"人力資源管理"課程? 科學園區萬人的公司,也許會有機會,從技術員招募和教育訓練開始。

"自己屬於四大企研所畢業"
==> 中科或南科許多跨國大公司會重學歷,你的背景要找個工作應該不難。
企研所學得比較廣,看你比較專精或是碩士論文在哪部分?

但是科學園區高薪大公司工作都很操勞,會違背你最前面想要的生活。
如果你想趁年輕去挑戰自我,科學園區大廠有很多機會。
如果你想穩定的生活不要這麼操勞,就繼續考國營企業或公務員。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找人資工作沒成功,是履歷投後沒有面談機會,或是面談後沒被錄取,如果是前者,應該跟你在履歷表中所呈現的專業、經歷、特質態度都沒能符合人資工作所需的條件,如果沒有人資相關的專業最快補強方式去上坊間的人資課程(註1),特質面則看你投人資中哪類工作ex.招募訓練則需外向親和、溝通協調, 在履歷中可以從過去成長與工作經歷來表達展現具備狀況(註2)。
如果有面談機會確沒被錄取,是什麼原因? 是被問了人資專業無法回答、還是被問想走人資職涯的動機不夠明確等? 從你的描述是認為人資比較易進入才選擇,但你的特質興趣是否真的適合人資職務、是否會想把人資職涯當作未來10、20年的工作?這是你應該先探索清楚,若能「是」,你才能盡全力投入、培養自己在人資上的專業! 也才有能展現你想成為一個專業HR的企圖!
註:
1.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提供各類人資課程 http://www.chrma.net/
2.履歷表可至104履歷診療室有專人諮詢建議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未錄取乃人之常情,台灣四大也常常未錄取,平常心看待就好,如果不是特別優秀突出都差不多,就充實自己繼續前進。

可以找履歷診療室的giver幫你看看履歷,然後幫你抓住你的優勢、放大你的優勢。或許可以陪你找到答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