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有面試機會卻總是沒上

國立研究所國貿畢業,半導體品保客服兩年多經驗,但由於此份工作礙於人力沒補上,一直都在做報表助理性質,沒有實質接觸客戶,兩年多也是一兩次而已。
問題1.雖然有經驗但少幾乎在做助理工作,想以有經驗方式說服好像有點困難
2.如果應徵同樣工作性質又會被問為何離職,畢竟前公司挺不錯的,會被人質疑是不是不適任

回答 6觀看 1731
回答 6

工作跟學校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如果要薪水,就要背責任。任何工作都是如此。
要換工作前,思考自己在這份工作應有多少價值,到另一份工作是否被這個價值加分,現代又是斜槓世代,許多人會為自己在原有的價值上,更多的加分在其他技能,來輔助自己未來事業的籌碼。
那麽,攤在桌上您的籌碼有多少?就能估算自己還能在這份工作走多遠,亦能評估自己在新工作能作多久。

1人拍手・
1人肯定

面試時,是推銷自己最好的機會. 除了面試官主動問的問題之外, 你也可以主動提到你曾做過且能拿出來show 的東西, 即使是就學期間的論文也可以, 若你自認為有實力, 你可把他導向於 "只是遇不到伯樂"...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是很少遇到問離職原因,主管會要你鉅細靡遺地說故事,通常都是帶過,你可以說:因為做了兩年多,希望有多一點直接面對客戶的實戰經驗,但這兩年多以來卻多只有做類似的助理的工作,因此想再多磨練自己的實戰經驗。但若擔心被質疑較無實戰經驗,可強調自己在協助主管或學長姊經驗中學習到了甚麼,舉一兩個例子讓面試官知道。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國立研究所國貿畢業,半導體品保客服兩年多經驗"

以你企管系背景,我比較覺得你做的是所謂 CRM or CS 客戶關係或客戶服務。
主要在訂單出貨的追蹤,包括進出口。
除了 CRM,CS,你還可以投PC 生管,MC 物管,業務,採購,HR,財務會計。看您碩士論文偏哪塊?

我們一般講品保QA/QC會找IE 工工或工管的背景。
有可能比較小型公司會併再一起。

我就挑個給您參考,可以看右下方 "這些工作也很適合你" 可以延伸看出去。
https://www.104.com.tw/company/10ww9gpk?roleJobCat=1_2009001004&area=0&page=1&pageSize=20&order=8&asc=0&jobsource=cust_same_B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會建議您應該要好好沉澱思考一下,過去二年多的時間,有沒有值得一提,可以拿出來跟人分享的具體事蹟!
或者說,在做報表的二年多時間中,你從報表內看到了什麼insight!
能不能跟別人說您有經驗,時間長短不是重點,工作內容也不是關鍵,重要的是在於你產生價值的多寡,這個價值有沒有被公認(得獎/專利),有沒有做出些成績,或你能不能講得讓別人信服且有收穫~
若您這二年不是只在一直做報表,而是都有仔細看裡面的內容,有去思考報表每個數字的意義,我相信您應該已經是其中的專家才是!
這時,您只要清楚的告訴面談者您是專家,並能侃侃而談即可!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應該是面試前沒有對面試公司及職務做了解及準備自己應徵這份工作的想法與目標;另一個原因應該是面試時沒有表現出自信心及對這份工作的熱忱與專業;如果是面試公司之企業文化或是主管的領導風格與自己不同則可以做為自己未來選擇之參考.以上建議可以做一些自我調整及工作選擇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