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但沒專業又ㄧ直找不到目標

我的經驗有門市人員跟客服以及總務(現在接觸三個月),因為覺得總務的工作很雜又多,公司又有很多專業的設備我都不了解,也沒有前輩帶,所有ㄧ切都得自己摸索,然後每天還要承受主管給的壓力,要我整理亂七八糟的倉庫又要做文書,ㄧ天八小時幾乎都在整理雜物中度過,真的是很累很煩。 所以想離職了。
只是沒方向根本也不知道往哪走,覺得很焦慮,我超過30歲了,轉職需要很大的勇氣。
目前這家公司待四年多,原本是客服後來轉行政職
難道要為了薪水繼續忍嗎?我現在每天去公司都只想下班,超級痛苦😖
覺得自己對設計應該有興趣,會想去試試看,但要繳學費花時間學習,很怕自己又半途而廢。
現在就卡在這載浮載沉⋯⋯好痛苦,因為沒有目標

回答 5觀看 977
回答 5

您好,
1. 首先您先了解一下,自己過去的工作經驗有哪一項是你做起來,比較不會這麼排斥的。
2. 分析一下現在的你感到排斥工作的原因是什麼?(是人的壓力、還是你對目前工作的設備環境,完全沒興趣。又或者如果有人帶,你就會比較好一點嗎?還是其實你喜歡接觸的是人(例如你之前是客服,喜歡當機立斷的將工作處理完成,而不是一直整理雜物、文書...看似沒什麼成就感的事?)
3. 以上第二點分析完後,如果是人的問題,或許可以找主管溝通看看。如果是事情提不起興趣,那麼你一直待下去,若沒有找到你喜歡的方式去做這些事情,我相信痛苦不會習慣,只會加深,這時你就考慮是否能內部轉調單位,又或者考慮換工作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不管是總務,或者其他的專業,選定了一樣以後,就要往前走,除了增加自己在工作上面的學習外,補習加強基本知識,與時俱進,這個不管在哪一個行業都是必要的,加油💪!

1人拍手・

您好,從上述文字能夠感受到您正面對職場及職涯意象衝突,讓您感到十分困惑,不僅影響了個人工作,心裡也充滿了壓力,實在辛苦您了。面對職務轉換,可能需要花比原來更多的心力與時間,來適應及了解工作內容及主管,這種邊練兵邊打仗的狀態,確實讓人容易萌生退意。
很建議您可以評估及思考,在現職工作中,是否有您願意發展及學習的工作目標,即使面對新業務,不是那麼上手,然這個困難時期是否有機會透過所面臨的困境,訓練出個人不同樣態的職業能力;透過這個過程是否有機會能讓自己的能力更提升。
如上述的問題,您的內心答案是肯定的,建議您可以再嘗試調整自己的眼光,透過學習不同層面的職能,來克服面對工作現況,讓面對的挑戰及困境,得到一個好的解決,更可讓自己的專業能力往上提升。
職業的選擇在每個人心中,背後都帶有許多的價值及意義,或許感到不順遂即離職,也是一個選擇,然透過思考、盤整、評估後,選擇面對困境及問題,即使問題沒得到有效解決,也能夠看見個人生命的成長。
當然!!仍是要留意個人的身心狀態,如在工作困境中,已經讓您從心理層面,開始影響個人的身體狀況及作息,建議您可以利用各縣市政府的衛生單位、張老師機構,甚至是公立就業服務單位的職涯諮詢服務,與專業的諮詢師做討論,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以上建議!!

1人拍手・

1. 經驗有門市人員跟客服以及總務,因為覺得總務的工作很雜又多,公司又有很多專業的設備我都不了解,也沒有前輩帶,ㄧ切都得自己摸索,要承受主管給的壓力,要我整理亂七八糟的倉庫又要做文書,ㄧ天八小時幾乎都在整理雜物中度過。
2. 很累很煩,工作不熟的時後就是很累很煩,工作上手了像吃Pizza一樣,稱心如意。
3. 整理亂七八糟的倉庫,屬一次性的工作,倉庫整理好規劃有次序,貨物原料的存取,就有規律,屆時文書就會是主軸。整理一次,這個工作就是您的。
4. 專業的設備我都不了解,工作不就是學習,現成的可學,還要找設計繳學費花時間學習,您這不是找自己的麻煩。
5. 專業的設備懂得維修保養,倉儲物件有條有理,公司總務打理良好,您會成為總務主任。
5. 祝福您。

您好,

透過您的問題可以感受到您對於現在工作的壓力與無奈,只能說每個工作都不輕鬆,但若公司的職場環境是好的,與同事、主管往來能處得來是最好的,也能透過與同事的互動來排解一些上班的壓力。

但若您目前的工作職場環境不佳,甚至到了讓您不想面對工作的情形,那就要深思這份工作到底適不適合?是否要離開找下一個出路了。但換工作、換跑道都是一個很大的風險,但還是建議您勇敢嘗試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也可以多接觸不同行業的人,去了解對方的工作內容、環境、薪資是否真的是你想要的。

預祝您事業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