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不該繼續為了孩子繼續在店內工作?還是換?

我的學歷高中肄業。今年30歲
本身單親,娘家沒人可以幫忙顧孩子,平常上班我都帶著孩子(1歲8個月)。上班時間為早上7點到晚上7點,有時候老闆晚來下貨可能還會到晚上8-9點。
要幫客人搬10-50公斤的飼料,老闆來下貨也要幫忙。至於孩子也跟著我走來走去,有一定的危險性。
每天的工作流程因為店內有販賣活體小雞,所以我除了搬飼料招呼客人之外,還要照顧小雞的吃喝拉撒。當小雞生病了,我就要變身醫生。
假如我今天放假,隔天要上班。
放假的當天晚上7點之前還要到店裡盤點交接。
每個月的薪水27000(無加班費),月休4天,我本身住在公司所還要扣房租3000。電費要自繳。
想猶豫換工作,是因為本身做了1年半多了。但是種感覺壓力很大,孩子又要每天陪我上下班。
老闆有時候總是要求我要互相,有時候下貨晚了,要體諒。(但是孩子跟著我一起10幾個小時啊!早上還跟我一起早上7點之前起來開店!)
不然就是說當初給我帶著孩子來上班,是因為把我當自己人。(我不能說什麼)
最後一次讓我有想換工作的想法是
因為帳目有問題,老闆認為我有偷拿店內的錢。
晚上11點打電話給我,叫我從三樓我的房間下來一樓責罵訓話影射。
重點是隔天早上7點還是要起來開店上班。

回答 7觀看 1352
回答 7

您好,

辛苦了, 工作辛苦, 帶小孩辛苦, 生活壓力/經濟壓力很辛苦(拍拍)

我會建議再撐一陣子, 直到有更好的計畫為止,
未來的計劃應該包含
- 小孩的托育計畫
- 生活住宿環境
- 自己的工作進修等

小孩部分, 現在與未來3-5年
- 評估公幼, 公托, 是否有單親或相關特殊入學條款, 滿2歲或?歲可以入學?費用是多少?交通距離?上下課時間?
- 花時間訓練小孩常規跟自理, 未滿兩歲, 從吃飯, 戒尿片 開始, 慢慢的收拾整理, 擦桌椅, 衣服丟進洗衣機按按鈕也是很簡單的動作, 小孩也是人力, 訓練得好, 莫約3-4歲就是小幫手, 5-7歲可以獨立擔當

邏輯上小孩送托之後, 您會有一些送托的費用, 但也有多出來的時間從事更高時薪的工作, 離開這份工作沒有地方住, 也要考慮住宿費用
1. 定下夠生活+緊急儲備金的薪資目標
2. 從薪資目標出發, 思考自己可能有興趣的工作, 外勤業務?保母/月嫂?照護?外送?自營小吃?無塵室作業員? 技術性越高時薪越高, 業界越缺人, 條件越優渥
3. 思考住的縣市的工作機會, 假設往保母月嫂, 都會區工作多薪資高, 假設做無塵室作業員, 往中南部科學園區 薪資高消費低, 不需靠娘家, 反而讓你的找工作範圍更大
4. 研究工作機會, 需要的技術證照,研究一些工作心得分享, 在這段時間把自己準備好, 等小孩送拖就可以換工作/換住所,一舉擺脫現在的困境

媽媽是最堅強的生物, 加油

《以下網站可以研究一下》

找前輩改履歷練習面試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學習技能, 了解行業
https://nabi.104.com.tw/

什麼工作薪水高又機會多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

祝您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高中肄業。今年30歲,本身單親,娘家沒人可以幫忙顧孩子,平常上班我都帶著孩子(1歲8個月)。上班時間為早上7點到晚上7點,有時候老闆晚來下貨可能還會到晚上8-9點。
2. 換工作,不是不能換,而是要確定新的工作優於現在的工作。在還沒找到更好的工作以前,不更動,是最好的選擇。
3. 帶著孩子來上班,這是一般工作無法做到的特點。
4. 帳目有問題,每天晚上7點盤點交接,一定交接清楚。
5. 想換工作的適當時間點,小孩開始上幼稚園。
6. 祝福您。

要為了孩子忍下來,好好和老闆溝通帳目問題,或者請老闆裝CCTV 。也要為了孩子換工作,但是要愈換愈好,先找到工作再換,不是忍不下去就先離職。

你好:
1、極少數公司會同意帶小孩上班,住在公司(扣錢正常),我是不知道老闆的想法,但看這兩點老闆其實還不錯,外面住宿,費用約為5000-10000
2、工作時間長,工作辛苦可以理解,每個工作都有辛苦的地方
3、你說:晚上11點打電話給我,叫我從三樓我的房間下來一樓責罵訓話影射。請問這是常常發生,還是偶發事件,建議去溝通,要不然請老闆安裝監視器
說明:
1、離職,沒有薪資及住宿,你要怎麼生活?
2、離職,送小孩去托兒所,然後你換工作?
3、等孩子可以去托兒所時,再離職?
4、可以去申請單親補助?
5、在職找工作,找到再離職?但小孩可能不能帶去上班?

您好,
因為很少老闆願意讓員工帶小孩來上班,所以這一點要值得珍惜,至於帳的問題,盡量用個本子把買賣一筆一筆算清楚,每天點交給老闆,就不會發生這樣的問題了,加油💪!

1. 決定想要離開可以,但是請先找到新的機會
2. 帶著孩子工作辛苦了,有考量到安全性真的是必須的
3. 孩子念書或安置建議找公立的便宜得多, 畢竟工作上您選擇相對少
4. 最近照護/清潔基本上都是算缺人,請問您是否有朝這兩個方向去找
5. 雇主這樣坦白講是有點刻意刁難但是再有更好選擇前似乎也只能先忍耐
6. 您做得很辛苦還被誤會只能請您加油,沒有做違法的事禮貌性講清楚

為了小孩,辛苦!
能不能換??該不該換??問題都是要先想想現況的好處和缺點是什麼??你工作上的需求是什麼??這樣的需求能不能有更多工作選擇??
為了以後更好的選擇,參加一些職訓課來提升技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