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工作時間長, 該為了小孩換工作嗎?

在科技業當PM已經5年,結識了現在的先生也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最近懷孕了。由於家住板橋,公司在關渡,每天都得花上一個小時的車程,加上工作時間長,夫妻兩人都是晚上八點以後才能下班,實在是很擔心之後生了小孩卻沒有時間照顧的窘境,也想多花一點時間陪伴小孩。現在的工作型態似乎是很不適合有小孩的家庭,請問我或先生,該為了孩子換一份離家近一點,工時短一點的工作嗎?

回答 5觀看 2024
回答 5

依照我帶小孩的經驗,你應該先計算小孩接下來的花費,以及你身上的存款是否足夠支撐轉換跑道的消磨,有半年到一年以上的存糧,再來思考轉換跑道的方式會比較好,當父母的都希望可以陪小孩,但如果只有時間沒有金錢可以支撐也會很辛苦的。
我曾經也有想過轉換跑道,但後來發現有了小孩之後,比較沒有額外學習的時間,可能會造成到新公司學習進度不佳,當了父母除了上班之外,還要載小孩到安親班或補習之類的,並且還要把教養的時間考慮進去,最後綜合考量之下就維持現狀,在我所待的產業裡繼續上班,給你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幾種做法如下,
1.日後轉換為單薪家庭,如此就可以好好地顧小朋友!
2.搬到近公司關渡的區域居住,換個生活圈!
3.一人換工作,換到板橋附近區域的工作!

1人拍手・

1 在科技業當PM已經5年,結識了現在的先生也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最近懷孕了。實在是很擔心之後生了小孩卻沒有時間照顧的窘境,也想多花一點時間陪伴小孩。
2 育嬰假,受僱者任職滿6個月後,於每一子女滿3歲前,得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期間至該子女滿3歲止,但不得逾2年。 法定保障2年。
3 現在不需要換跑道,當小Baby出生,而您換跑道未滿6個月,育嬰假反而無法運用。
4 您的問題,可以在育嬰留職停薪期間,深入思考對您、對家庭、對Baby有利的作法。別太擔心,這是職業婦女多數會經歷的問題。
5 該為了孩子換一份離家近一點,工時短一點的工作嗎,取決於價值觀產生的優先次序,只能自己回答。
6 生活有複雜性,隨著年齡、閱歷的增長,自己掌握生活步調,是可以預期的。
7 祝福您。

1人拍手・

跟先生、家人討論一下吧,跟公司商量早點下班

懷孕媽媽要工作,全家的支持真的很重要,尤其生完孩子之後要照顧家庭,時間會變得很零碎,能工作的選擇就不得不侷限。不過,若是對教學有興趣的人,或許也可以嘗試學習教外國人中文,可兼職、全職或線上教學,挺缺老師的,分享以下這篇文章做參考
 https://dujinrich1.wordpress.com/2016/08/10/teachchines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