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在的工作我適合嗎 學習能力差 是不是自己笨呢

我最近找到一個生鮮的工作.我從來沒做過生鮮.進去才五天而已.本人因為記性沒有那麼好 而且也才剛進去 .卻覺得同事 是不是覺得我很差 雖然他們的態度對我沒很差 可是我知道他們覺得我的速度很慢
因為要記一些東西 (我有記筆記)可是有的東西我還不太熟練 所以我是不是不適合這個工作呢 最近要去上班都很恐懼 是不是年紀越大 大家都不太願意聘請呢 記性差的是不是會被人嫌棄 之前作超商 感覺都會被人嫌 好像作超商的人是不是不好 我學習也很慢 我已經努力學了 可是還是慢 可以請大家多多給我意見嗎 因為覺得自己心理快生病了 之前沒工作 已經被念了 最近又覺得自己的方向到底在哪裡

回答 4觀看 4257
回答 4

早安~~在回答您的問題之前,想先和您分享一下,
最近在追一部日劇"東大特訓班"的心得~
故事是說在某所瀕臨倒閉的學校裡,一群成績吊車尾的學生,
在經過訓練之後,成功考上日本最高學府東京大學的故事~
細節我就不多贅述,還頗鼓勵您去看的~
想和您分享其中一段情節,當特訓班的學生要和海歸子女比賽英文時,
所有的學生都覺得怎麼可能贏?但最後,他們還是贏了~~
關鍵有兩個:一個是他們把握了學會的東西,另一個就是自信心~

俗話說:有信心不一定會贏,沒信心一定輸到底~~
從您的文字中,很容易能發現您對您自己是沒有自信的~~
當您對您自己都沒有信心,要如何希望其他人對您有信心呢??

所以,個人覺得,如果您想要繼續從事這份工作的話,
首先要做的,就是先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夠勝任這份工作~
接下來的,就是讓自己能在最短的時間進入狀況,
利用下班後的時間,請同事教您,或者留在現場多了解作業環境~
善用您的筆記,好好的整理,讓它成為您的知識,
相信大家都會改變對您的觀感的~~
加油喔^^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疫情嚴峻,許多餐旅業呈現暫歇狀態,一些企業也人事凍結,在這個非常時期,您找到了工作,就是一件很幸運的事,要感恩,更要把握當下。

新工作剛開始一定不熟悉,要虛心謙卑的專注在學習上,一次不會,再繼續嘗試,不斷練習總會熟能生巧。不要管別人的眼光如何看您,要把這些猜測的時間花在工作上。

目前的問題不是您的年齡,而是您的心態,最大的敵人是您自己 !
要克服眼前的障礙,就是先改變自己,用正能量面對自己的工作,一定可以改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你的提問。

【是不是年紀越大 大家都不太願意聘請呢】
我看你的年紀是26-30歲ㄟ,還是年輕人啊,怎麼會有這樣的反應?
▶ 你才到新的工作場域五天,是不是應該讓自己有更多的機會驗證自己的能力。就像你寫的,你有做筆記,只是還不熟練。
▶ 因為不熟練,就把自己歸類到不適合這個工作,可能會讓自己喪失掉好的工作機會喔。每學習一個新事物,大多數的人都是靠不斷不斷地練習,希望你也不要馬上放棄。這讓我想起多年前,我因為不擅於英文打字,就被一位老外大打槍,當時覺得好丟臉。後來也因為工作的需要,有更多的機會需要運用英文打字,速度當然就變快了。

【之前做超商,有努力學,可是還是慢】
▶每個人對事情的領悟力或是回應速度,本來就不盡相同。建議你在工作的時候,盡量不要去想著 "我很慢、我不會",而是專注在 "這個我會,那個我也會,我可以做到" 這樣的意念上。
▶有一本書,叫做 《秘密》,作者提出來的觀點就是「要改變你的狀況,首先必須改變你的想法」,做到如此,成功離你不遠了!

【自己的方向在哪裡】
這個問題就比較大。或許你也可以思考以下幾點:
▶ 你做哪些事情的時候感到特別開心?
▶ 你做哪些工作有被主管或是客戶稱讚過?
▶ 從小到大,你最喜歡的事情是什麼?
▶ 求學的時候,哪些科目或是才藝是你最拿手的呢?

思考以上的問題,可以協助自己找到優點,也是找工作方向的參考。

祝福你工作順利。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動作慢有什麼問題嗎?
有些主管就是希望員工可以作慢一點,尤其要仔細分類的工作。或是希望有一部份同仁速度快,另一部份同仁速度慢一點,搭配著不同形態的同仁工作方式,有時能讓工作達到更好的效果。
若是真的工作速度慢,那主管會適時的直接跟你說,不然就照自己的步調作事。
覺得自己工作慢,知道自己記性差,公司還願意用你,那表示公司就是需要你這樣的人。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