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尾牙排在週六,這樣可以算加班嗎?

我其實不太喜歡參加公司尾牙,今年尾牙更是辦在假日,想知道如果這樣是否可以依法規報加班的嗎?

還有一個原因,每年也都讓我滿困擾的,就是要綵衣娛親上台表演,每每都覺得無敵尷尬,也想問問大家,有沒有可以閃避尾牙表演的方法?尾牙表演應該不算是工作的一部分吧,公司應該不可以強迫員工尾牙上台表演吧,只是每次都擔心拒絕,會影響在公司的人際關係,真的很想拜託老闆,可以不用給我們表演紅包,讓大家在台下安安靜靜吃飯就好了。

回答 10觀看 2234
回答 10

您好
之前就有相關回覆 ,提供你參考 ,每家公司有每家公司的文化 ,如果你真的不習慣 ,不能融入 ,也許你自己要思考 ,畢竟要改變 ,也是要當家的點頭 ,不然誰願意當出頭鳥去建議 ,雖然大家都不願意 ,但也默默吞忍配合了那麼多年 ,如果你真的不是和那環境 ,你自己就要考量就要有打算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702be85-396f-438f-8023-b99f3bcd5adf?utm_source=104&utm_medium=giverfarm_service_records

2人拍手・

晚安,
若尾牙安排在假日,確實有機會爭取加班費。
從老闆立場思考,就是想讓員工記得這場精心安排盛會。
若不想上台表演,研擬3選項:
1.事前找主管商量取消。
2.私底上協調同事交換。
3.尾牙日請假,表明另有要事待辦,捐出所有大獎。
以上選項供參,祝您龍年行大運。

提問者您好:
1.公司行號舉辦尾牙的用意在於慰勞與犒賞員工,多半是餐敘抽獎與表演節目為主,也是台灣企業行之有年的重要行程,除了輪班機制的工作必須有留守人員外,幾乎是全員參與的年度盛事。

2.尾牙既是企業重要的盛事,選擇舉辦的時間通常也會是週末期間可以有較長的時間讓員工充分享受公司的活動內容也能讓部門同事之間有機會互動,凝聚企業共識與企業文化的傳承,建議您可以正向接受積極參與,在職場上不一定各種活動都必須參加,但職場人際關係的經營確實也需要透過一些活動產生良性互動,至於有無加班費的問題請您向主管或人事單位詢問,相信也會是屬於企業文化內規,端看您接受與否!

3.而是否參加表演節目的尷尬與個人處世態度息息相關,偶而為之也是不一樣的體驗,職場人生可以很做自己安靜隱藏也可以熱情參與增加自己的能見度,這當中就會是攸關您提及的職場人際關係的問題,而我認為尾牙是值得參與的重要活動,也是有機會讓公司認識您的好時機。

以上分享,謝謝!

您好
假日吃尾牙若要報加班,不管怎樣都別說出口吧!
真的不喜歡就找個理由,OOO結婚、OOO 回國...就可以搞定!

但其實我覺得這真的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也
敝公司每年尾牙都是請各部門準備節目
可能因為我們的部門主管都很愛玩
就會用"好玩"的角度來想這件事

邀請大家一起提想法、準備道具、排練
一起想辦法拿到獎項
為的其實是"有趣"

每年玩得最快樂的
表演最棒的
都是最安靜的工程師部門

表現出與平常不一樣的他們
我個人覺得真的是挺好的

當然,如果真的不喜歡,就可以溝通看看,
或者很簡單的理由都可以不要去的

如果這是一件避免不掉的事,那就讓他變好玩
讓自己在活動中扮演讓大家一起開心的腳色
都可以是一個不一樣的想法
試試看,轉個念世界就會不一樣喔!!!

以上想法,提供您做參考

坦白說:演戲演20分鐘。思考要不要去至少花2天。----結論:演戲比較簡單。
有沒有算加班問公司HR就好。

1人拍手・

您好,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如果企業舉辦尾牙在非上班時間,也給員工自由選擇是否參加,員工就不能要求企業必須支付加班費」。
很多事情都是約定成俗,但不代表有強迫性。如果真不想參加,就說個理由不參加即可。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建議您與其抱怨現狀,不如花精力在改變現狀,改變現狀不是叫您打1999電話到地方勞動局請求協助,這樣可能會搞的魚死網破,既拿不到加班費,尾牙也不辦了,老闆藉口也沒有尾牙抽獎了。
而是想辦法提升自己的價值,改善自己的環境。您可以立下短,中,長期的心願。
短期去打聽哪些公司是在上班時間舉辦尾牙而且不強迫員工上台表演的,給自己10個月的時間跳槽那間公司,但是難保那間公司制度會改。
所以中期目標是自己當老闆,讓自己的公司不強迫員工尾牙上台表演也不佔用週六時間。
長期目標可以讓自己的公司成為標竿企業,大家都來向您學您企業的理念。讓更多的人擺脫類似的痛苦。
如果您不想搞這麼大,您也可以改變心態,樂在當下也是一種辦法。最後建議您立刻採取行動,不然時間過得很快,一年之後同樣的痛苦又會再次發生。

1人拍手・

這個問題 印象中 有人問過

這篇文章 提供給你參考~

尾牙排在星期六,假日吃尾牙算加班嗎?

 https://blog.104.com.tw/year-end-party-on-weekend/

好多上台表演好棒棒的回答...我就是那個不會參加卻一路做到主管的!

所以就直接反應不想去吧!或者找個家裡有事的理由都可以~

聊聊我的看法
我對工作的認知,就是一個供需,沒有情感!
每個對象都是(公司、老闆、同事),當他們對你需求超過期望時,你就不用在意這鳥事了!
我工作上配合度破表高,只要能讓我學到東西,無料加班我也很開心,甚至不管什麼部門、同事需要協助我一定跑第一,多做就是多學!
但非工作部分,還有對我來說是惡趣的公司活動,我一概不參與!😂

有大公司不去吃尾牙要請假, 哪有加班費?
他們要取悅董事會, 元老, 把每一個員工都拉來熱鬧場子.給吃,抽獎,表演,為的是做一個歡樂大會. 頭獎總是最後抽, 否則早跑光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