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在職找工作該提供現職公司名稱及薪資嗎?

本人在職找工作,面試當下人資經常會詢問之前的公司及現職的公司名稱及薪資條件,請問這有一定要第一次面試時就提供嗎?不知道能不能解惑為何需要提供相關的資訊,謝謝。

回答 3觀看 3082
回答 3

您好,我是阿邱,感謝指定回答。

一、過去任職公司

想知道現職公司的用意,是在於了解您過去從事的公司性質、規模、產業類別等,面試官透過這項資訊去評價您的能力以及對該公司的適合度。

這項資訊可以提供面試官很多線索,舉個例子:您原本在同產業大公司,來應徵該公司是小公司,面試官就會判斷您具備不錯的基本能力,但也會好奇您轉職的原因是什麼,再透過面試時詢問您,依據您的回答判斷您的穩定性跟這個職位的適配度等。

如果您不願意提供,您也可以用描述的,除了公司名稱不提供之外,把所屬產業、人數規模等特徵敘明。

二、過去薪資

薪資也是合適度的評判標準。過去薪資水準如果跟應徵職位差距過大,會在面試時問清原因並詢問是否能夠接受?怕應徵者有問題或者可能很快就離職。

如果該公司沒有二面,當然就只有一次給資料的機會;就算有二面,通常為了作業便利也不會要您分別提供資料。不想給精確資訊,您可以給個整數或是區間作為參考值。

三、是否一定要給

您可以換位思考,假設您是公司端的人資,您的職責所在就是為公司找到「對的人」進來工作,可以提供判斷的資訊愈多愈好。有一位應徵者資料沒有填寫清楚,您基於職責所在,難道不會想問個明白嗎?如果沒有做詢問的動作,後續用人主管來問,難道不會被責怪嗎?

所以,不管您願不願意提供,人資總會要問的。

假如您擔心的事情是現職工作的一些個人資料隱私問題,或者不希望讓現職公司知道您在求職?從法律面來看,基本上是會受到保障的,該公司除了面試使用外,沒有您的允許是不能作為他用或將訊息外流。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這是面試必問的問題。主要是要了解您的工作歷程和薪資水準參考。

有些公司在您面試時會先照會您,面試後要打電話給您的前東家核實作 Reference Check,核對您的在職時間正確性,以及有沒有不良紀錄等等。如果您還在職中不想讓現職公司知道您在找工作,可以直接跟面試官說明,請他打電話到前一公司核實。但,您還是必須透漏現職公司的名稱,這並無不妥。

至於薪資,每家公司都有規定的薪資架構和核薪規定,詢問前公司的薪資也只是參考,並不是絕對。而且,您可以大膽地提出期望薪資。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Hi,
通常這是資方在敘薪時需要的資料,
但非必要,不過每家公司規定都會略有不同。您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s://blog.104.com.tw/should-the-payslip-be-provided-to-the-new-company/#02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