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面試被問「你討厭怎麼樣的主管?」,該怎麼回答?

我今年24,目前總工作經驗一年半,因為想在年後轉職,所以最近陸續面試了幾個工作。第一份工作是朋友介紹我進去的,所以我的面試經驗並不豐富,最近在面試時遇到了幾個像是「陷阱題」的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該怎麼回答會比較適當呢?

舉例來說,上週面試時,被一個面試官詢問:「你討厭怎樣的主管?」,我當下很猶豫要直接講出我討厭的點嗎?難道要直接說出我討厭喜歡下屬拍馬屁、出包就把事情推給下屬的主管嗎(我現在的主管就是這種),但我後來只回答: 「因為我的工作經驗還不長,至今為止合作的主管人都很好」,這種籠統的答案。請問這樣沒回答到問題點上的回答算是好的嗎?

另外還有一次,也是被詢問類似問題,面試官問我:「你覺得你之前的主管有什麼缺點?」,我當下也是想著不可以講實話,就只回答了:「主管性格較謹慎,有時候太在意小細節,凡事都要自己來,如果可以更相信下屬,放手讓下屬去做會更好」。講完後面試官也沒說什麼就換了另一個題目。

想請問大家面試時遇到這類「陷阱題」是不是都不要講實話比較好?遇到這類問題時,怎樣的答題方向會比較妥當呢?謝謝。

回答 7觀看 4071
回答 7

您好,提供想法給您參考:
您描述不喜歡的人格特質,如稍微修飾,也可以直接分享(拍馬屁-只喜歡聽好話/出包丟給下屬-卸責);但的確面試官的題目較為主觀,畢竟討厭是個人感受,也或許不代表主管就是認定的這樣。下次遇到可以反問面試官能否分享「喜歡」主管的特質,基本上對方都會同意,也能暢所欲言無所顧忌了,提供您參考喔!

1人拍手・

這是陷阱題, 今天你說討厭type A主管, 難保你哪天不會討厭type B類的人...
這比較像問你是不是常會抱怨, 如果你接著他的畫爆料的天化亂墜那就糟了...

你的回答是滿正確的, 畢竟面試官不是想聽你爆料前主管的種種.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們心裡必定有喜歡和討厭的主管風格。被問到討厭什麼主管,盡量避免毫不遮掩的全盤托出,即使那些都是爛主管的標籤,但此時面試官正在測試您EQ和IQ。

您的回答很得體,客觀理性也中肯。也可以說,我們沒有法選擇主管,任何領導風格的主管都都能讓我們學習和刺激成長,所以做好向上管理更為重要,保持主管與部屬間的良性溝通,培養工作默契,就會合作愉快。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還記得我們小時候 老師教我們什麼嗎?

說話要誠實

但 很明顯的 成為大人之後

都在比心機跟城府

講話不能太直接 不能太直白

要稍微委婉一點

所以就會很常有口是心非的情出現

好聽叫做 善意的謊言~

以你的回答 我相信是可以過關的

也相信 若你都是以這樣方式進對應退的話

你的人緣應該也會很不錯~~

加油!

#說話是一門藝術 有人會提升為 話術 但EQ不高的人 就會進化為 武術

我自己是 教導 協助 客戶 得到幸福的顧問 講師 教練,

我不欣賞的人,
就是害 幸福企業 變得不幸福的人...

如果是我,我會直接回答不喜歡的點,但不會一連串的抱怨,而是提出自己會引以為戒。另外我覺得雖然討人厭的主管有討人厭的點,但既然他能成為主管,代表他是有能力,我會好好像他學習。

誠實回答,但請注意用字遣詞,同時你也可以問對方喜歡怎麼樣的下屬,面試是彼此面試,不是單方面的。 以免進入公司以後才發現彼此不合拍就麻煩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