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產品經理職涯風險評估?

1. 學歷 : 國外行銷研究所畢業
2. 經歷 : 行銷PM 2.5年、現職PM 1年3個月
3. 問題:
因為快接近年底了,對於職涯有些想法,想聽聽前輩的建議
(1)現職
優點:年後組織調整(原本的產品線走向EOL),需要開始開發新產品及市場,不管成功或是失敗在履歷面都是很好的經歷,比起其他舊產品線,產品彈性大。
缺點:新產品發展未知,資源少。資源少的情況下,做起事來很痛苦。
風險:新產品線失敗=沒績效=沒貢獻。
(2)轉職(已有offer,同市場的競爭者)
優點:負責的產品線是我現職負責過的,對於這產品線的產品和市場熟悉,進入障礙低。
缺點:此產品線是該公司新的產品線(成立約2年)非公司主要的產品線。
風險:需重新適應主管及公司文化。
4.在組織調整前我個人偏向(1)畢竟PM的經驗不夠加上主管有意栽培,對於職涯轉換意願低(?) 但是在知道未來組織會調整以後,我覺得(1)和(2)風險都差不多...因此想要選擇資源多的(2)...。
5.現職主管主動與我聊關於後續的規劃,無意間感受到主管對自己的期待(未來可以發展成team leader?),因此又有些動搖。

回答 3觀看 1069
回答 3

您好,
職涯發展裡面,直屬主管影響所佔的份量非常大,難得能碰到合得來的主管,就憑這一點我建議你應該繼續留下來,一方面沒可以累積年資,一方面又有完整的產品線經驗,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您好

看完您的問題,想推薦您找 淑芬顧問一對一諮詢一下,先提拱您這篇文章參考:

文章部分內容:
PM一職沒有年齡限制,年資資歷越廣,人際關係越純熟,做PM越有幫助,一直做到退休也沒問題。而不同公司也賦予了PM不同的角色,有的PM在公司裡甚至可能幫工作處理幾百億的案子,端看你怎麼定位與找尋。若心動想轉職,記得要留意工作內容是不是跟期待的一樣。

全文在這: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

2人拍手・
1人肯定

沒有標準答案
Org. Climate天時 +product 地利+team 人和+ timing 機會+ Org 組織改組:
自己掌控的百分比有多少呢?
條件順了 , 事情就順了.

查看5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