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PM外包怎麼計算價格?朋友介紹CASE給我,但我不敢接~

以前知道自己程式能力不強;但講些皮毛可能還可以唬得過去;反正整理需求這種事情還是能辦到的;出張嘴皮子,大家平平安;反而累積了一些好評;近日有朋友詢問;如果麻煩你協助專案管理,兼差一下;是不是可以開個價?

這位朋友已經從事網頁程式外包很久;因為現在數位學習比較有需求了;常常是相關案件沒有PM只有編輯;從國外看了還不錯的網站就想把他在地化;每每接了案子,砍價就算了;往往PM協調;帶著大家繞圈圈;所以聽起來是想幫忙,又怕是脫不了身………….

請問如果就是月薪制是否可行?不然就是以企劃或是規格份數來計價?如果我概念對了,如果前輩不方便透露行情,可否給我一些資源方向讓我去查看看?

回答 2觀看 2520
回答 2

您好

我個人覺得假設還有正職,只是斜槓試試水溫,薪資或許不是最重要的,頭幾個案子賺錢之餘還有很多事情要想一想,薪資部份,我認同其他前輩的建議,用工時來評估是最簡單。

我個人覺得關鍵字是「朋友找」,以及您心裡有數的那些考量點,建議評估一下
1. 團隊成員是否靠譜
2. 事先定義清楚的工作範疇與產出
3. 事先管理客戶與團隊成員的期待值
4. 自己時間精力的安排
想清楚、談清楚 才不會案子做到一半,朋友也當不成,錢沒賺到賠了友情。

個人覺得PM是一個很微妙的職務,可以只出一張嘴,也可能做到死,可能成為打雜工,也可能是專案負責人,雙方一定要有共識才能順利合作。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需要先理解朋友認知的PM職掌期望負責做到哪些事情,產什麼文件,請他列出來
2.依照#1評估需要花多少時間? 也要考慮對到的窗口性質是否影響到你對計畫的安排
3.目前是否有正職工作或者其他工作?
4.上述資訊有了才有辦法訂出價格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