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發問-公司成員平均年齡?

我去年從應用外語系畢業,到補習班教英文,身邊同事無論是老師或導師都比我大十歲以上,工作時沒什麼話題。當時面試時因為看不到同事,也沒特別想到年齡差距的問題,我同學到空廚公司上班,同事幾乎都是同年紀的人,看他工作時很快樂,一些年輕話題都能和同事聊,而我卻和同事有點代溝。

現在對這份工作沒有特殊想法,有機會也想換,想了解有什麼產業是年輕人比較多的呢?或是大家心態比較年輕?印象中航空、行銷廣告產業,年輕人比較多,還有其他的嗎?

回答 7觀看 3663
回答 7

在一個公司裡面,各種不同年齡形形色色的人都有,保持一個合理的社交關係,這就是職場的常態。如果你還年輕,如果有比較年長的同事,這何嘗也不是壞事,你可以有很多地方跟這些前輩們,多觀察多學習,看看他們的成功或者失敗的地方,作為自己將來發展的本錢,至於溝通技巧,我覺得在乎於你自己,除非是娛樂業,要不然很少有可以每天都可以在嘻嘻哈哈中完成自己的工作,畢竟這不是純粹的社交場合,所以無論你是在任何一個行業,你都必須要培養人際溝通的能力,你才能在組織裡面更上層樓!

1人拍手・

1 您畢業後進入補習班教英文,發現身邊的同事年紀都比您大十歲以上,工作時難以找到共同話題。相比之下,同學同事都是年輕人,他們之間能夠輕鬆地聊天,而您和同事之間有代溝。
2 針對您的問題,有些產業確實比較容易聚集年輕人。例如航空和行銷廣告產業通常吸引較多年輕人的投入,因為這些產業較具活力、創意和追求新鮮感的特質。
3 此外,科技、創業和網路相關行業也常見年輕人聚集。這些產業通常充滿創新和快速發展的氛圍,年輕人對於新科技和數位領域有著較高的興趣和能力。
4 餐飲和娛樂業也是年輕人相對多見的領域。例如餐廳、咖啡店、酒吧、音樂場所等,這些地方常常吸引年輕人的就業機會,因為這些行業通常活力四溢、多姿多彩。
5 此外,新興的創作者、內容創作和社群媒體領域也有著較多年輕人的參與。這些領域相對彈性,年輕人更容易展現創意和才華,因此吸引了不少年輕人的加入。
6 然而,產業中年輕人比例多寡並非唯一的考量因素,您在選擇職業時也應該考慮自己的興趣、專業技能和職業發展的潛力。找到與自己價值觀和興趣相符的工作環境,才能更有動力和快樂地投入工作。
7 祝福你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

1人拍手・

新創產業、金融業的數位發展部門、房仲業、壽險業、公關活動公司,以上類型的公司應該都算是你說的比較年輕的公司。如果會介意同事的年齡與人際相處,面試時可以向HR提出詢問,問法:
想瞭解這個職缺所屬的部門與合作單位,大概年齡層落在哪個區間,想要事先瞭解來思考未來要怎麼融入團隊...

但以我的工作經驗來說,碰到年紀較長的同事是很棒的,他們的人生階段走在我們前面,會知道很多未來可能會碰到的雷區,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別人的經驗就是我們的好榜樣;此外,長輩們的人脈、職場經歷都會比同年齡的年輕同事多很多,站在老前輩的肩膀上,看得更遠跑得更快。當然,和不同年齡層的同事相處一定會需要花點心思,但人與人交流溝通就是一個「誠」字,你打開心胸前輩們也都是很好相處的~

1人肯定

您好!

教育產業尤其是補教業,老師們之間本來就有年齡落差,因為教育產業依靠的是教學經驗和個人教學魅力,所以您提到的大您十歲以上,實屬常見的狀況。

若是想要進入較多年輕人的產業,如同其他前輩所言,新創公司同事年紀落差會比較小,可能會較符合您所想要的狀況。

若是在休息時間,同事之間有共同話題聊天,的確是件讓人感到快樂的事情。但是站在公司的立場,並不會樂見看到員工在上班時間聊天,這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以上小小想法,提供給您參考。

您好:感謝邀請!
老實說,溝通是雙向的,我們可以消除藩籬以開放的角度去與他們交往的,十歲左右就好比是兄長,不至於有如此代溝的,未來是高齡化社會,年紀已不是從業角度的問題,更何況補教業您不需要與學生家長溝通嗎?而且,未來您一定還會遇到老闆、主管年紀小十歲以上的情境喔!
我覺得您所遇處境,將會讓您更強大,假以時日就可見分曉的。

其實能在公司有很多的前輩以及有經驗的人身邊共事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可以從中學習他人教學中的長處,也藉由交流加強自己的弱點,剛畢業前幾年建議多累積經驗及成長,在一群專家及前輩身邊很棒的機會,若能虛心學習,這會是未來讓自己成為專業工作者的基石
至於想要轉換工作,建議可以先了解自己的興趣及評估適合自己類型的工作,當然28歲前如果想要嘗試轉換工作未嘗不是件好事,但最好能在每一個工作機會中學到專業或技能,在30歲後可以成為具備某一專業的工作者,或由專業職轉換管理職學習不同的領域

你好 日安:

我剛畢業入職場,還不是我熟悉的專長,同事與我最接近的是12歲,我也是工作的很開心,與其他前輩、師傅都沒代溝,可見這是你自己的問題。

若你旁邊的都同年紀,我想這公司也差不多了,你覺得呢?

勇於去接受及面對,是你的第一步!

以上給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