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如何進行有效的競品&市場研究?

我爬找了很多競品分析的文章,不過我最好奇的是,如果競品分析在真實存在,以及資訊正確的情況下;發現實在是不需要多做一個一模一樣的產品時;前輩們會怎麼跟主管回報與溝通呢?

回答 5觀看 563
回答 5

如果這個產品是公司的,當然不需要多做,只需要想賣點。如果不是,大概99% 會是要做的 。

您好,
做一個不一樣的競品可以取代一模一樣的競品,甚至超越一模一樣的競品就可以回報了,而且用一樣的資源,意思ROI 會好很多,加油💪!

1. 很多競品分析的文章,不過我最好奇的是,如果競品分析在真實存在,以及資訊正確的情況下;發現實在是不需要多做一個一模一樣的產品時;前輩們會怎麼跟主管回報與溝通。
2. 做一個一模一樣的產品,需要或是不需要,不是產品企劃的職責,是公司市場竸爭策略的定位。
3. 以球鞋製造商為例,市場有慢跑鞋,已存在10個品牌各式各樣的慢跑鞋,經競品分析,諸多雷同的設計,貴公司要開發慢跑鞋,研發出來也落在一模一樣的慢跑鞋,不上市,就沒有這大眾市場,要市場營業額就上市。
4. 實在是不需要,是從產品一模一樣而言,但智慧財產的意義,人類一定可以在現有產品進行改善,提供更優良的產品,產業界沒有一模一樣這件事。
5. 祝福您。

您好,個人認為競品分析的結果(如果與市場現況十分吻合),可讓貴公司了解自己產品本身的差異,去進行技術研發、製程品質、材料成本、銷售策略等不同面向的調整。條件不同很難做出一模一樣的產品(即使樣式規格ㄧ樣材料製造也不一樣),提供參考

且不管這競品分析做得是否得宜,終究專業程度還是得靠時間經驗值的累積。先看看“怎麼跟主管回報與溝通呢?‘’

1. 忠實陳述您的分析。但要注意,看事情的高度設法提升到您主管的高度,以公司利益為著眼的視野。別只照教科書公式,那就沒做到盡力。

2. 如果您分析的結論是原(主管)想法不可行,直說無妨,但避免只說其不可行,那就沒盡心。同時提出您分析可行的方案。

3. 確認您完全理解,進行這競品分析的背後目的,如此比較容易走出框架,找出更好的方法,至少是您自信為更好的方法。盡心盡力才是進步成長的原動力。

4. 永遠保持謙虛,不要因為找到了更好的方案,原 me too 的產品策略就不甚高明,還不小心帶了些嘲諷的形容。位置高度不同,對事的看法就會有差異。Team play 要從點滴開始累積。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