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做有説服力的市場調查及競品分析

進入B2B SaaS的產業,因為是新人想請問如何在提案簡報上制做有説服力的市場調查及競品分析呢?請問有哪些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跟可靠的公開數據來源可以查呢~

回答 3觀看 435
回答 3

1 問題大意:
您是新進入B2B SaaS產業的人,想知道如何在提案簡報中進行有說服力的市場調查和競品分析,同時詢問注意事項及可靠的公開數據來源。
2 精緻市場調查:
您需仔細研究目標市場,了解行業趨勢、需求和競爭環境,透過深入調查提升您的洞察力。
3 強調差異化:
在競品分析中,著重強調您產品的獨特之處,並針對客戶痛點提供解決方案,凸顯市場定位的差異化。
4 資料可靠性:
使用可靠的數據來源,如市場研究報告、行業協會數據等,以確保您的資訊具有權威性和可信度。
5 運用客戶案例:
將成功的客戶案例納入提案,突顯您的產品在實際應用中的價值和成效,以增加說服力。
6 強調未來發展:
在競品分析中,除了現有狀況,也強調您公司未來的發展計畫,使客戶對長期合作感到信心。
7 祝福您:
祝您的提案簡報能夠成功吸引客戶,開展順利,希望您在B2B SaaS領域取得長足的成就。

真得非常感謝您的回答~給我很大的幫助

想再打擾您一次詢問🙏
1.研究目標市場是否有什麼推薦的步驟及產業方面(使用人數,營業額,最新科技)以B2B SaaS的產業有比較注重的面像或指標嗎
2. 競爭環境應該用哪些數據描述呢

感謝您有力的支援!~感激不盡

)、您好:
B2B SaaS?應該是您目前擔任的是B2B,而運用的工具為SaaS,因為B2C也是可以運用的啊!
您要準備提案簡報,既然是B2B,自然是以客戶需求為導向,應以所蒐集到客戶的需求為準,關鍵在您有現場參與嗎?抑或是轉述來的?要檢視客戶的改善背景目的、可交付成果、希望達成的期程、預算為何?進行公司所規劃服務提供說明,來說服客戶採用,能夠達成自然就是完美。
至於市場或是產品競爭力分析的公開數據,您應該是以次級資料為佐證的概念,可能因時間不允許,或是公司目前並沒有足夠的數據得以輔助是吧!建議在公司、主管無法具體引導方向原則下,以符合客戶產業特性,蒐集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 https://www.stat.gov.tw/cl.aspx?n=3562)、經濟統計處( https://www.moea.gov.tw/Mns/dos/home/Home.aspx)入手,循軌跡查找,只是政府資料難免都是前一次最新調查,可能是五年一次、十年一次不一定,要新一點的可以再查查相關業管主管機關、國發院、中小企業處、民間研界機構...。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