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9 1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還要浪費時間在等待晉升嗎?

在公司待了快10年公司也沒有所謂的管理觀念,
也沒有晉升的空間,近期提了離職,老闆突然說需要一個人事管理職,但無明確的說是否加薪,有這樣的規劃,我還要浪費時間在等嗎?

回答 10觀看 2803
回答 10

在公司待了快十年 算是資深員工嗎?
既然是資深員工 為何面對公司這樣的組織架構
卻沒有任何的作為呢?
然后 就在自己提出辭呈的同時 公司又給你看到某個亮點....…......
先問自己 我有沒有足夠的能力
來擔任這個職位嗎?
來勝任這個職位嗎?
如果只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那你真的要先問問自己 我到底有沒有資格去跟老板爭取自己應有待遇
在這麼多年的職場環境中 我個人以為 人可分為兩類人一個是人力 一個是人才
人力在職場上 就是只能執行 而不會創造
而人才在職場上 除了執行外 更不斷的在創造
你分析自己 你是哪一類的人呢
如果 你是人才 那就讓你的老板看到你真正的價值
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坊間許多中小型企業經常是 [總務] 加 [行政] 還要兼任 [會計] 與 [人事],四合一的工作。既然您在這裡待了十年,從未發現公司有什麼管理制度,接下來公司有可能會因為人事工作而增添有實質管理功能的職務嗎?

如果您渴望追求的是一份管理職的工作,對於老闆遞出的這根似有若無的橄欖枝,必須三思。建議找老闆好好談談,再做決定。

另外,以您的年紀(41-45歲)來看,如果已經長達十年都沒有擔任過管理職,離職後,您有信心找到管理職的工作嗎?這一點,您也要多加考量。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PS.若我的說明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不吝給我一個 [拍手] 以及 [肯定]。有您的回饋,我們Giver會更有動力服務大家,感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0年的時間不短 ,人生有多少個10年在職場 ,已經10年了 ,你應該同化了 ,安逸了 ,不然早就換職場了 ,建議你先盤點自己 ,有哪些技能 ,適合外面在競爭的職場嗎? ,有哪些挑戰? ,萬一薪水比現在的低 ,你願意屈就嗎?...,因為年紀也到了 ,雖然職場是不能歧視 ,但會覺得沒有潛規則嗎?(年紀/性別/技能...) ,如果你都準備好了 ,有專業 ,有技術 ,有經驗 ,底氣足 ,那當然轉換職場是ok的 ,但如果沒有 ,萬一變成了中年失業或待業 ,那就不是很好了 ,如果突然為了你 ,多了一個職位 ,但你還是一人主管 ,一樣身兼多職 ,一樣本職不變 ,那這會是你要的嗎? ,有升跟沒升有差嗎? ,只是頭銜不一樣 ,每個人下班在家都是董事長 ,頭銜有差嗎? ,每個月給我20萬月薪 ,叫我去坐櫃台 ,叫我只做櫃檯的事我也ok ,就我來說 ,實質比較重要 ,我說的是我 ,不代表其他人 ,以上還是要你自己思考清楚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做了這麼長的時間

你應該也很了解公司跟老闆的做事方式了

自己決定吧!

但 記得先考量一下 經濟面的問題

工作上 如果要找原來屬性的管理職 那就要先看有沒有公司有職缺

如果要換一種工作技能的話 那就要先去學習 進修 或是考證照

幾歲離開或轉換跑道都不是問題

問題是 要先規劃好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公司的經營理念應該是老闆說得算,一切皆如此,也就是所謂的經驗法則行事,目前台灣這般企業甚多啊!並不足為奇的,要說,公司既可存活這麼久自當已屬不易了!
您已提出離職申請,老闆突然提出人事管理職務的需求,當然可以說可能要請您擔任,但是您的專長是人事管理嗎?行政總務不等於是人事管理的,但也可能是提出談談,想要了解一下您的看法是吧!沒有說出來一切都是可能,公司長久以來皆如此,要改變相信是十分艱鉅的工程,實務上我輔導的企業有不少遇到相同情形,結果都是困難重重啊!
您的字裡行間可以看出您存疑大於相信,個人見解建議就離開吧!俗話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當然公司不是動物園,但是根深蒂固的企業文化要改變難啊!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重點在於自己的職涯規劃,永遠都不要期待別人會為你規畫職涯,有明確的目標就不會迷失方向。該明問的就問老闆,該捫心自問的就問自己,你會有答案的。

2人拍手・

首先 你認為 你有足夠的能力與學歷可以

1人拍手・

談條件吧,如果不能馬上實現,當然走人。

1人拍手・

如果您對晉升的期望是成為管理職,並且希望在公司內部發展,那麼您可以考慮繼續等待。老闆的規劃表明,公司可能正在考慮建立管理職位,如果您能夠爭取到這個職位,那麼將是您晉升的機會。

但是,您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老闆是否有明確的晉升規劃?如果沒有,那麼您需要向老闆了解清楚,並明確自己的期望。
公司是否有足夠的資源支持管理職位的發展?如果沒有,那麼您可能會面臨晉升後的發展瓶頸。
如果您對晉升的期望是獲得更高的薪酬和福利,那麼您可以考慮直接離職。目前,公司沒有明確的加薪承諾,您無法確定是否能夠獲得滿意的薪酬。

1人拍手・

先問自己要的是什麼,"錢"、"舞台"還是其他,管理職有其功課要練習,要先問自己是否已經具備相關經驗,也許不是100分,但有一個基本功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