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新來的 PM 是資訊終點站,屢勸不聽該怎麼解決?

各位前輩好
我原本是行銷兼 PM 工作,因為工作量實在太大
公司找了新的 PM 來幫忙,負責整合資訊及系統功能開發相關的事務
剛開始都是我帶著他做,過了幾個月漸漸放手後發現
他很多事情都沒有做到橫向溝通
例如:
1. 產品功能上線時程異動,沒有同步給我,導致我的行銷曝光跟產品時程對不上
2. 由我提出的需求,系統開發的時候有改到沒有跟我討論,導致做出來的功能跟預期有落差
3. 有很多需要跨部門橫向溝通的事情,常常跟他說了以後資訊沒有再同步給相關單位

他跟我不同部門,但由於之前是我負責帶他,所以其他單位有問題都會第一個來找我
其實我跟他溝通上也好困擾,以上的問題我也都有委婉建議過,但不見改善
想請問各位前輩,我該怎麼跟他主管反應這些問題呢?

回答 3觀看 1705
回答 3

1 本是行銷兼 PM 工作,因為工作量實在太大 公司找了新的 PM 來幫忙,負責整合資訊及系統功能開發相關的事務 剛開始都是我帶著他做,過了幾個月漸漸放手後發現 他很多事情都沒有做到橫向溝通。
2 他跟我不同部門,先建立觀念,雖然剛開始都是我帶著他做,但他是別部門,而您也不負責PM。
3 他是別部門不是您的部屬,而您也不負責PM,您負責行銷廣告,這樣問題就容易了。
4 我的行銷曝光跟產品時程對不上,駡人,PM需提供異動時程。
5 系統開發做出來的功能跟預期有落差,駡人,並確認開發需求。
6 跨部門橫向溝通的事情,常常跟他說了以後資訊沒有再同步給相關單位,沒您的事,是他老闆的事。
7 其他單位有問題都會第一個來找我,問題讓其他單位找他老闆,與您無關。您是行銷不是PM。
8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果已經有反應過, 他也知道自己的行為造成了這些影響...但卻都沒有改善的話. 通常只有兩種狀況,
1, 他還不覺得是一個問題, 在你身上發生的困擾並沒有轉變成痛點在他身上...那這樣他當然就不知道這些帶來的影響, 這應該還可以教導
2.擺爛最大, 少做少錯, 多做多錯....這個建議放生.

1人拍手・

您好,
PM的一項很重要專長就是橫向溝通,設立check point, 隨時開會,這樣就會在一開始要出錯或時程來不及的時候被指正、被sync , 否則,到最後才發現都會來不及了,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