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離職被拒絕該如何處理比較好

之前因為家裡的事情,加上剛到新工作適應中,還有一些零零總總的事情,導致晚上睡不著或是睡不好,白天精神狀況很差,加上突然有點莫名的緊張也不太想與人說話,已有去看身心科,吃藥後會有點嗜睡或記憶力變差的情況,我覺得自己應該需要停頓下來休息,今天也與主管提離職,原本想說到下週,但主管希望我完成這個專案要到十月底,且好像還不是很相信我,還叫我把看身心科的醫師證明跟藥單提出來,但我覺得這是我個人隱私不想提供,目前的工作不到一個月,我知道這樣很不負責任,因為我已經有負責的專案在進行中,但其實以我現在的狀況,其實我是多待一天痛苦一天,因避免嗜睡與記憶力差,所以上班期間盡量不吃藥,但是沒有吃藥,情緒又會莫名的緊張跟低落,晚上也睡不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感覺自己好玻璃心,但我也不想變成這樣

回答 6觀看 1922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離職被拒絕該如何處理比較好
✍ 首先如其他前輩所建議的,如果真的覺得自己無法繼續工作,就直接發正式的書面離職訊息給主管,並做好相關的工作交接,就可以依照您規劃的時間點進行離職,不用擔心被主管拒絕的問題。

✍ 離職預告期:
0天: 工作3個月內不用預告。
10天: 工作3個月以上但不滿1年的勞工。
20天: 工作1年以上但不滿3年的勞工。
30天: 只要工作3年以上就適用這個項目。

② 導致晚上睡不著或是睡不好,白天精神狀況很差,加上突然有點莫名的緊張也不太想與人說話,吃藥後會有點嗜睡或記憶力變差的情況,我覺得自己應該需要停頓下來休息
✍ 但同樣也要提醒您,雖然透過這次一段時間的停頓休息,可以讓您的精神狀況得到緩解,但接下來您就會馬上面對,這段不滿一個月的工作經歷,是否要放到工作經歷內,以及後續面試官追問您離職原因時,該如何回答才會比較好的問題。從眼下來看或許解決了一個問題,但事實上卻變成了其他的問題繼續存在著,這其實並非是一個真正適合您的方法。

③ 上班期間盡量不吃藥,但是沒有吃藥,情緒又會莫名的緊張跟低落,晚上也睡不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感覺自己好玻璃心,但我也不想變成這樣
✍ 因為通常醫師給藥都會希望能按時服用,而且您的情況也可能因為沒有服藥而影響更大,所以會建議您在選擇要離職前,就當作是實驗性質,可以嘗試上班期間同樣服藥,並確認看看其衝擊是否像想像中的這麼嚴重,如果後續發現對工作精神上雖然有所影響,但整體情緒上穩定很多,且睡眠也比較正常,那就會建議您維持上班服藥繼續工作,這樣才能夠真正去解決您的問題點,而且延長您的工作資歷。避免您到了下一間公司後,發現同樣問題又再度發生時,會讓您感到更加痛苦。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8人拍手・
5人肯定

若是真的覺得自己無法繼續工作,就勇敢的離職吧,加油💪

您好,
我們常聽到「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這個時候就是要付諸執行的時候。
有些主管是需要再學習如何當主管,學習如何體恤下屬,學習如何了解事實,學習如何分配工作,遇到這種情形,要迅速做出決定。
加油💪!祝早日恢復健康~

2人拍手・
1人肯定

身體最重要,離職就是寄一封信給主管和HR ,然後開始倒數日子就行。

換個角度思考一下,主管沒有馬上批准讓你離職,至少是肯定你的能力,相信你可以完成専案;不過如你自己所描述的情況,身心都出狀況了,那就選擇離開吧!

睡不好原因很多,其實我最近找工作常常睡不好,深眠很短,或許你可以嘗試多運動或者多曬太陽讓自律神經恢復正常和補充維生素D,尼采:說過凡殺不死我,必使我強大.期許您渡過這難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