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熱情燒光通常怎麼恢復?假也放了,但就不想回去

我在數位學習產業約20年;早年激勵自己的方式,是因為藉由寫腳本,可以跟迪士尼的代工廠合作;看到自己的腳本變成故宮的動畫;或是孩子的網站上的素材;覺得畫工不好也圓了夢;但通常能撐住這樣成本的公司不多;就往數位學習平台開發做轉型;也好不容易完成了幾個專案;但產品發展越發沒有希望;近日開始發現脫口秀藝人在其他新創平台賣自己的課程;發現課程已經是一種行銷自己的文本;因為疫情的緣故整個線上課程已經慢慢能讓年輕一輩消費;擺脫了以往大家不願意消費數位課程的風氣…..但這不但沒有激起我的希望;確認步入中年的我有一種;喔 我怎麼都在不對的時候做不對的事情,我不夠堅持嗎?這是下一個世代的事情了吧,你還能有十足創意嗎?越想越洩氣,只有越來越火爆的脾氣,跟沮喪的半夜驚醒,我該怎麼辦?

回答 5觀看 1312
回答 5

想重新找回熱情,不妨試試把自己的積蓄花光呢!^^

▌安逸的日子過久了,難免就會缺乏熱情與動力

為什麼呢?因為不「需要」阿!這是自然求生機制,也是需要層次理論。

回想年輕的時候為什麼會想急著找工作賺錢,慢慢年紀大了有一點積蓄,就對許多事情意興闌珊,或許是因為知足,也或許是因為你的需求改變了。

年輕的時候求生存,成熟了以後求生活,年長了以後求價值與肯定。

找到自己真正所求,趁自己還有能力行動,莫待無花空折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張忠謀56歲創立台積電,成為護國神山,肯德基爺爺65歲創立肯德基,賣到全世界。

分享這兩個故事並非意指一定要創業,但是一定要再突破自己,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以您過去的成就,不做狄斯奈,也可以做Netflix企劃,不做3D,也可以再創 AR、VR、XR 的情境企劃。

離退休還有超過20年,所以絕非下一個世代的事情,而是明天就必須打起精神繼續勇敢面對的日常,而且必需創造另一個20年的職涯發展計劃。

以上個人淺見供參考,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加油!加油!再加油!

現在,你已經知道工作熱情來自外在的環境,以及內在的願景了。你可能想問:「我應該要離職去尋找更好的環境嗎?」「我應該要離職去找願景嗎?」衝動提出離職之前,我們還是要回到現實,權衡利弊。

有 60% 不喜歡自己工作卻還困在其中的人,都拿到超過市場行情的薪資,也就是你被公司的「金手銬」銬住了!

如果你確實需要這份收入,請別輕舉妄動,以下幾點建議:

1.自己尋找工作中的成就感,給自己設定目標,用 OKR 管理自己
2.如果你在公司內有點影響力,不妨試著推動自主、勝任、歸屬感的工作環境
3.想想自己的工作,如何幫助別人改善生活,過得更好、更便利、更安全

您好:

熱情燒光,只好再添柴火,
柴火在哪? 只有自己知道。

我的年紀奔5了,應該跟您算是同世代的人,
現在這階段工作不只為了生存,
自我實現、成就感、使命感都很重要,
在同一領域待這麼久的時間最擅長的就這個了,
當然可以繼續學習,但還需要時間累積,
因此如何把自己做最久、做到爛的事重新再做呢?

其實您也看到市場的變化和趨勢,
要不要跟上、想不想再試都是一念之間,
可能有些時不我予或是懷才不遇,
情緒過後還是要面對現實。

一、不做這個,要做什麼?
二、沒有熱情就不能做嗎?還是邊做邊找熱情?或是做什麼會讓我有熱情?
三、時機總是不對,至少確定做的方向是對的,
想辦法找到對的時機吧。

相信您在這個行業這麼長一段時間,一定是非常有熱情的發揮與如魚得水,相信您的天賦運用得上對於現在的時代更是有幫助,「唯一不變得道理,就是一直在改變」,再回到自己的初心:為什麼當初想踏入這個行業
現代的科技更能運用上這項天賦才是,或許另一扇門正在等著被您開啟,請仔細行動起來去尋找囉!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